萌宝专享的滑步车火爆杭城 因为它填补了运动年龄空白

浙江在线 2018-05-20 08:04:32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琼李颖通讯员王萍琴)你的孩子现在在玩什么项目?橄榄球、足球、篮球、棒球、击剑……最近这半年,又有一项新兴运动在杭州爆火,这就是风靡欧美、日本等国的滑步车。仅半年时间,杭州专业的儿童滑步车俱乐部就成立了六七家,一个比赛报名通道火到瘫痪,甚至有家长带着孩子到处比赛,最远还打飞的赶到泰国去参赛。

  这么一辆小小的平衡车,究竟有什么魔力,能够迅速在杭州城窜红?

  比赛报名通道火到瘫痪

  一个人买一辆带动半个班

  去年,一段日本幼儿园滑步车竞赛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一个戴白色帽子的孩子因为在起跑线上失误而落后,但通过自己加倍的努力,一点点拉回了差距,最终获得了第一名。这个视频传到网上后,引起了广泛关注,滑步车也因此进入了国内许多家长的视野。

  滑步车又叫平衡车,主要针对2-6岁幼儿设计,没有刹车,没有驱动,完全靠双脚来控制车子前进、停止、支撑,可以全面锻炼幼儿的平衡能力和反应能力。在欧美,滑步车被称为孩子的人生第一车,很多家庭把它当做启蒙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没想到,这个针对2岁-6岁的运动项目,能在杭州城里迅速窜红,相关俱乐部也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红色骑士滑步车俱乐部就是其中之一。

  “光去年下半年,杭州成立的儿童滑步车俱乐部就有六七家。”楼盼是红色骑士滑步车俱乐部总教练,很受孩子们喜爱,大家都叫他大叔。他告诉记者:“红色骑士是在去年10月份创立的,到现在,我们在南落马营已经有一个自己的基地,室内300平方,室外800平方,一共有200多个学员。”

  “以前带孩子玩滑步车的家长大部分是‘海归’或者从北上广来的,对滑步车了解较多,而现在越来越多普通家庭也开始了解这项运动,带着孩子来参加比赛。”红色骑士滑步车俱乐部负责人阮见介绍,“今年3月底我们在嘉里中心办了场比赛,才刚发布消息没多久,就因为报名太火爆,报名通道竟然大堵车了。”

  除了专业的俱乐部,滑步车在不少民间车队、亲子俱乐部里也火了起来。杭州四海车队队长、杭州书比亲子俱乐部教练赵俊杰说:“有些家长自己喜欢骑行,就给孩子买了一辆,出去玩就是大人一辆车小朋友一辆车。还有家长给自己孩子买了一辆以后,很快带动起幼儿园半个班都买了。”

  杭州家长带着孩子全国参赛

  还专门飞去泰国比赛

  徐宇灿小名叫壮壮,今年4岁,开始接触滑步车已经快2年了。壮壮妈妈告诉记者:“壮壮2周岁生日礼物就是一辆279元的滑步车,一开始是为了让他多一些户外活动,也可以当代步工具。”

  现在,壮壮已经有过4辆滑步车,不仅常去深圳、天津、上海等地参加各种练习会,还经常去各地参加比赛,壮壮的爸爸妈妈已经带孩子参加了十几场比赛,最远还去了泰国。“孩子年龄太小,没有合适的竞技运动,学习滑步车以后,孩子注意力、协调能力很明显的进步,通过比赛也让他更明白了坚持和努力。”

  “滑步车可以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更有利于锻炼孩子的感觉统合能力。”楼盼介绍说,“感觉统合是指大脑和身体相互协调的学习过程,锻炼感统能力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环节。如果感统能力不好,孩子就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反应速度慢,甚至手脚不协调等问题。3岁以前是儿童感统能力发展的关键期,3-6岁是感觉统合失调最佳的补救时期。”

  “大部分户外运动都要在孩子4岁以后才能开始学,而滑步车可以在孩子2岁就开始尝试,可以说滑步车是户外运动中适宜年龄最小的,弥补了这个年龄段的运动空缺。”楼盼介绍,“现在很多家长都是80后,对于孩子的心智和身体素质成长都很注重,这也是滑步车现在越来越火的原因。”

  阮见告诉记者:“我们计划今年再办6到8场比赛。接下来,我们还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建一个基地,滨江、城北也已经在计划中,希望能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了解这项运动。”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