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含量超标5倍 这对夫妻卖“毒油条”栽了

温州网 2018-05-21 07:56:00
泰顺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在对市场上的食品进行日常检测的过程中,发现彭溪镇一家早餐店的油条铝含量超标好几倍。

  温州网讯 一对夫妻栽在了“毒油条”上。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这正是:

  口感酥脆卖相好,

  一测竟是“毒油条”;

  夫妻落网泪涟涟,

  可惜没有后悔药。

  今年初,泰顺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在对市场上的食品进行日常检测的过程中,发现彭溪镇一家早餐店的油条铝含量超标好几倍。接到市监部门移交的案件后,泰顺县公安局彭溪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立案侦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当事早餐店店主说,他家的油条是每天从福建省福鼎市购买的,但具体是从哪一家商家买来的,他也不清楚。

  民警调查发现,每天早上,当事早餐店的油条都是通过来往彭溪与福鼎之间的车代购的。生产与销售“毒油条”的窝点到底在哪里?民警排查经常来往彭溪与福鼎之间的车辆,终于得知“毒油条”的一个销售点位于福鼎一家农贸市场里。

  得知这一重大线索后,办案民警与福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取得联系。在福鼎警方的协助下,民警迅速摸清了这家生产“毒油条”的作坊基本情况。本月3日凌晨,经过周密布署,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往加工作坊,一路直奔农贸市场销售点,将分别负责生产和销售的王某和罗某抓获,当场查扣准备销往周边县市的油条和用于加工油条的硫酸铝铵。经鉴定,当场查获的这些油条的铝含量超标5倍。

  经查,王某、罗某是福鼎当地人,为夫妻关系。

  据王某和罗某交代,他们生产与销售正常可食用的油条已经有二十多年时间,后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出台,明知不能在油条内添加过量硫酸铝铵的情况下仍过量添加,就为了让油条卖相好、口感酥脆,一天销售四五百根。“因为我老婆生病了,我想多赚点钱,之前别人跟我说过添加这个是对身体有害的,但是我没有当回事。”王某流着眼泪悔恨地说。

  目前,王某和罗某已被泰顺县公安局取保候审。

  老师伯查询得知,过量摄入铝会损伤大脑,可能使人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疾病,还可导致儿童发育迟缓、老年人出现痴呆,孕妇过量摄入会影响胎儿发育。假如市民碰到油条特别酥软松脆、卖相特别好的时候,可得多留个心眼。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范荣 谢逢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