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成立“教师关爱工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

关注教师心理健康 提升幸福指数

温州网 2018-05-21 10:35:00
五十八中师生小组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
志愿服务团启动
志愿服务团启动仪式现场

  温州网5月21日讯(记者 杨国俊 摄影 魏昌富)5月18日,温州市教育局举行“教师关爱工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启动仪式暨“馨师工程”展示活动,19名心理学专业人士受聘成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首批成员。

  这19位专家分别来自温州大学、温州中学、温州市第八中学等学校,他们将致力于为全市教职员工、贫困边远地区教职员工、以及温州对口扶贫地区教职员工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他们还将围绕教师生涯的角色平衡、情绪管理、深层次赋能等主题,通过团队辅导、讲座、工作坊等方式,关爱教师心理健康,提升职业幸福感。

  今年3月,市教育局、市教育工会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实施“教师关爱”工程的指导意见》,致力于强化人文关怀和组织关爱,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最大程度地满足教师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团队辅导
泥塑减压

  此次启动的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是“教师关爱工程”行动之一,也是市教育局发挥我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人才优势、关心关爱广大教师,提升我市广大教师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

  此前,温州不少学校也在这方面有所探索。如温州中学建设“温馨工会”,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实施“馨师工程”,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暖心小屋”等,他们的实施经验,为实施“教师关爱工程”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和样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