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律守护英烈 用行动传承英魂

中国军网 2018-05-21 10:40:00

  春夏之际,生机勃勃。五一佳节,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节日,正是劳动者用他们的汗水付出,创造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广大的劳动者之中,有一群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抗严寒、耐酷暑,他们舍小我、为大我,为人民献出了生命,让自己成为了不朽。他们是英雄,他们是烈士。从这个五一节起,我们会用法律将他们守护到底。

  这两年来,随着网络自媒体的兴起,丑化、污蔑、抹杀英雄烈士的例子比比皆是、触目惊心,产生了一类名叫“精日分子”的群体,这些人精神上已经把自己视同为日本人,其特点为有些极端者崇拜日本而仇恨自我民族,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耻。

  2018年2月20日晚,两名中国男子身穿日本军服在南京紫金山一碉堡前摆造型拍照。邵家山碉堡是南京保卫战的主战场之一,是先烈抗击日寇侵略浴血奋战的地方。无独有偶,一男子孟某在400人微信群内,发布“南京杀三十万太少”等言论,在群内其他网友质疑其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时,孟某继续发表“侮辱怎么了”“杀少了”“才三十万而已”等言论,2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对孟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行拘后,孟某又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拍摄视频,侮辱举报批评他的网友,再次被抓,刑拘8日。

  个人爱好无可厚非,民族尊严不容践踏。“精日”分子的过分举动是在伤害先烈的英灵、触碰民族的底线、刺痛人民的神经。抗战题材连续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中有一幕情景让人潸然泪下,亲眼目睹姐姐被日寇强暴、姐夫被日寇杀害的主人公顺溜,在日本投降后决心报仇,面对阻止他的战友,声泪俱下道“他们说不打就不打,一句投降就完事了,凭什么?鬼子还有家回,我的家呢?”国仇家恨,这就是那个时代真实历史的写照。忘记就是背叛。历史的伤痛从未消散,也永不能消散,今日的劣行不能原谅,也永无法原谅。

  习主席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正如国家面临危险、人民遭受痛苦时英雄烈士们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将一切反动派消灭干净那样,当有人企图污蔑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决捍卫英烈、迎头痛击,把各种牛鬼蛇神除恶务尽。

  2018年4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票通过《英烈保护法》,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受法律保护,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将依法惩处直至追究刑责。法律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从形成提案到全票通过,汇聚了全社会的磅礴正能量。法律的出台施行,使那些破坏分子无处遁形,是对污蔑诋毁者最有力的回击,也是对英雄烈士们最坚强的保护。

  世界并不太平,看看当今的叙利亚,战后的废墟、难童的眼神、大使的落寞,此时此刻的叙利亚与当年积贫积弱的中国何其相似,落后就要挨打。如果没有无数英雄烈士在抗日战场的浴血奋战、松嫩平原的爬冰卧雪、戈壁滩上的风餐露宿,又怎会有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呢?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感谢英雄烈士的牺牲奉献,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运用法律武器守护英烈,向一切挑衅破坏行为斗争。

  千古英雄气,浩然满人间。中华民族从来就是英雄辈出的民族,从来就是崇尚英雄的民族,从来就是英魂永驻的民族。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到“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再到“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进”的王伟。可以说,舍生取义、舍己为人的英雄基因已经印刻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无论任何人为达到任何目而采取任何方式进行的歪曲、污蔑、抹杀,在这些英烈的光辉事迹和高尚精神面前都只会显得卑鄙龌龊、令人鄙夷。

  英烈的墓碑,可以被雨水冲刷,但决不能任脏水泼洒;英烈的名字,可能随岁月淡去,但决不能被敌人抹黑。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至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静静地注视我们。

  这一刻,让我们用真心祭奠英灵、用法律守护英烈、用行动传承英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无数英烈用生命换来的太平盛世发展下去,努力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