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挤脚、磨脚,怎么办?这几个妙招告诉你

新华社微信 2018-05-21 13:38:20
穿新鞋心情美美的,走在路上都特自信!可是没多久就发现新鞋有“痛点”,比如磨脚、挤脚.....这里有几个妙招,帮你解决烦恼!

  穿新鞋心情美美的,走在路上都特自信!可是没多久就发现新鞋有“痛点”,比如磨脚、挤脚.....这里有几个妙招,帮你解决烦恼!

  新鞋磨脚

  几乎新鞋买来必磨脚,在穿出门之前,可以涂抹防磨护脚膏,或者护手霜和面霜都行。

  原理其实就是给脚跟上的皮肤涂上了一层保护膜,防止鞋子和脚上皮肤的直接摩擦。

  新鞋挤脚

  新鞋,有时候就挤脚那么一点点,但是穿着也特难受。

  除了经常穿,用脚把它撑大以外,还可以拿两个较大的土豆放在鞋里,撑一晚上过后差不多就可以了。

  如果担心土豆弄脏新鞋,可以用保鲜膜包裹住土豆。

  当然,也可以用报纸来解决新鞋挤脚问题。把报纸揉成一团,微微打湿后塞入鞋里,第二天取出报纸,鞋子就能变大一些。

  白鞋太脏

  白色的鞋百搭又有气质,但是不耐脏也不好清洗。下面两个方法可以试试。

  1、用柠檬汁

  做法:水里挤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后用旧牙刷蘸取柠檬水,刷洗鞋边污渍。然后再把鞋放在柠檬水里浸泡,就可以了。这个方法对发黄的帆布鞋很有用。

  2、用牙膏+小苏打

  牙膏和小苏打各自身怀绝技,清洗小白鞋是其中一个技能。

  做法:碗里挤入牙膏,倒入小苏打,再加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后,用毛巾或旧牙刷沾湿来擦洗,不费吹灰之力就洗干净了。

  清洗前后的对比图:

  快快试一下吧!

  来源:高质量生活家(ID:gzlshzs)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