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建成区面积年增加幅度放缓

温州网 2018-05-22 08:02:00
至2017年底,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254.7平方公里。

  温州网讯 日前,市政府公布了2017年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及范围。至2017年底,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254.7平方公里(含洞头区建成区11.72平方公里,其中灵昆街道5.56平方公里)。

  这意味着,在去年一年中,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比2016年增加了6平方公里。市规划局介绍,增加的6平方公里,主要集中于瓯海区仙岩工业区、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洞头灵昆岛等区域,共涉及S1线工程新增2处、新建道路10处、建设工程项目86个。

  记者了解到,2015年,市区建成区面积比2014年增加了10.4平方公里,2016年比2015年增加了7.3平方公里,而2017年比2016年只增加了6平方公里,增量是逐年减少的。

  市规划局表示,这说明现阶段城市建设已不再单纯追求建设面积外延扩大,而是更加注重深挖城市内部资源,开发存量土地。近两年市区建成区面积增速有所放缓系正常现象,反映出我市更加注重城区品质的打造。

  城市建成区的范围及其变化,反映了一个城镇发展的规模与速度,是判断城镇土地利用效益、绿化水平、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城镇综合实力的基础数据。规划专家解释道,建成区面积是指城市行政区内实际已成片开发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设施基本具备的区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