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温州供水如何规划? 或新建滨海水厂或扩建西向水厂

温州网 2018-05-22 08:02:00
此次规划期限近期至2020年,中期至2025年,远期至2035年。

  温州网讯 水,是一座城市的命脉所在。日前,《温州市城市供水专项规划(修编》在市规划局官网公示,明确将优化和完善温州市城市供水体系及管网系统,并建议中期新建滨海水厂或扩建西向水厂,提高市区供水能力。

  根据该规划,温州市域2020年、2035年的需水量将达到398万m3/d、616万m3/d,也就是一天398万立方米、616万立方米。而通过相应的水库建设、流域引水等措施,2020年、2035年的供水量将达到490万m3/d、682万m3/d,总量可以满足用水平衡,同时各县(市、区)也可以达到自身平衡。

  此次规划期限近期至2020年,中期至2025年,远期至2035年。

  规划明确,温州市区供水近期由珊溪引水、泽雅水库供应,并以瓯江引水作为近期备用水源;中、远期新增瓯江引水水源,将现状中小水库改为备用水源。同时,规划提出两个水厂规划方案,一是中期新建滨海水厂,规模为40万m3/d;二是中期扩建西向水厂,规模为30万m3/d。

  与之相配套的,到中期(2025年),将新建瓯海大道(南塘大道-状元水厂)原水管,并根据水厂布局方案配套建设原水管。输配水管网方面,中心城区将在西片区向仰义、郭瞿方向形成环网,局部高地设置增压泵站;中片近期改造老旧管网,完善七都、仙岩方向干管;东片通过建设干管增加往东输水能力;瓯江口片设置过江主干通道。

  另外,对各县(市、区)的供水也进行了规划。如在瑞安市,飞云江北岸的中心城区(安阳、玉海、锦湖、东山、上望、莘塍、汀田街道及塘下镇)及陶山镇,以珊溪北干渠引水作为供水水源,湖岭镇以三十三溪为供水水源,高楼镇直接从赵山渡库区引水;飞云江南岸的飞云街道、南滨街道、仙降街道、马屿镇以珊溪南干渠引水作为供水水源;其他地区依靠愚溪水库、马鞍山水库、金河水库等供水。

  在乐清市,乐清供水外部引水水源近、远期由楠溪江引水解决。内部近期主要由白石水库、钟前水库、淡溪水库、福溪水库、大荆溪石门潭供水;远期市内挖潜及大荆溪、南溪坑等小支流引水解决。

  水资源宝贵,节水势在必行。此次规划还提出工业用水、生活用水、市政环境用水、输配水管网水、海水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等六类节水措施,并特意提出中心城区中水回用,可用于道路和绿化的浇洒、城市生活杂用水、市政与建设用水、工业企业的冷却水以及回灌塘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