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63岁老伯吃枇杷太急 结果枇杷核卡在支气管里

温州网 2018-05-22 08:03:00
5月18日,永嘉的63岁徐老伯吃了枇杷,但没想到,他一下吃太快,枇杷核竟然呛到了支气管里,情况危急。

  温州网讯 最近正值枇杷上市,市民纷纷开始尝鲜。5月18日,永嘉的63岁徐老伯吃了枇杷,但没想到,他一下吃太快,枇杷核竟然呛到了支气管里,情况危急。

  当天下午,徐老伯买来枇杷,迫不及待要尝一尝,刚把一个枇杷剥好,就往嘴里塞。结果徐老伯刚一咬下,因为吃得太着急,呛了一口,枇杷核“咕噜”一下跑到了气管里。之后,徐老伯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的症状,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跑到当地医院。但因当地医院无法取出枇杷核,他便立即赶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二院)。

  温医大附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夏晓东介绍,当时通过初步检查判断,枇杷核是卡在右侧支气管里,需要立即手术取出,不然会有危险。之后,医生通过气管镜,将导管从徐老伯的鼻腔直接插入右侧支气管,找到枇杷核的位置,顺利取出枇杷核(直径约1.5厘米),花了约5分钟。术后,徐老伯的症状得以缓解,在院观察了一晚后便回家了。夏晓东说,支气管是气管的分支,分为左右支气管,病人还是比较幸运的,如果卡在气管里,那可能当场就导致窒息。

  夏晓东说,这是他从医以来第一次遇到枇杷核卡到气管里,较常见的气管异物是骨头、坚果等食物,一年接诊10余例,多发于老人和小孩。据介绍,如果进食速度过快,或边说话边进食,食物就容易跑到气管里,严重的话,会导致窒息。一般发生气管异物,就会出现呛咳、剧烈的阵咳,还可出现气喘、声嘶和呼吸困难等,如果一旦发生气管异物,市民一定要及时就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