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线》披露拆迁地块尘飞扬 两个街道这样回应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戴玮 2018-05-22 07:51:00
昨天,鹿城区滨江街道办事处、蒲鞋市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均回应称,将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并制订防治计划。

  温州网讯 《代表在线》栏目关于市区部分拆迁地块扬尘防治情况未到位的消息见报后,昨天,鹿城区滨江街道办事处、蒲鞋市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均回应称,将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并制订防治计划。

  《代表在线》栏目记者近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走访民航路和洪殿部分拆迁地块发现,这些地块没有围挡,建筑垃圾堆到道路上,挖掘机作业时扬尘漫天。

  蒲鞋市街道:按照市住建委的“七个100%”文明施工

  这一报道刊发后,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蒲鞋市街道改建现场办公室随即要求蒲鞋市新村段拆迁现场停止拆除和运输,并计划停工10天左右,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

  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整改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借鉴报道中提到的瓯海几处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的先进经验,督促施工单位增配洒水设备,并要求作业工程中加强防尘措施;二是对拆迁地块围挡不到位的区域进行修补;三是加强白天和夜晚的巡查,制止周边单位、个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

  据介绍,业主方在与施工单位签订的合同中已经明确,拆迁作业过程中必须洒水降尘。实际操作中,也有采取洒水降尘的措施,该工程启动至今,蒲鞋市街道改建现场办公室已经收到20万元的水费单。但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有一定的特殊性,拆迁工地距离居民区非常近,可能降尘效果未达到周边百姓的要求。

  该负责人说,不管是目前的拆迁清理还是今后的建设阶段,他们都将按照市住建委要求的“七个100%”文明施工。

  滨江街道:拆迁区域内建筑拆除完毕后拟统一设立围墙

  对于市民反映的黎明商住楼西侧拆迁地块扬尘问题,滨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一称,该拆迁地块上的建筑于5月中旬刚刚启动拆除,目前其北侧还有一小块待拆除的建筑,计划建筑都拆除后,再统一设立围墙。“围墙设立之后,建筑垃圾就比较难清运了,所以要先进行清运。”

  薛一说,由于该场地的建筑物距离花园大酒店较近,因此拆除作业以人工为主,扬尘较机械拆除会小很多,目前这块场地内正在加紧清运建筑垃圾。为了避免给周边居民造成扬尘影响,滨江街道方面已安排人员视天气情况对该地块进行洒水降尘。

  薛一还提到,平时滨江街道在拆除建筑时都会安排洒水降尘,去年还曾采用过防尘网覆盖拆后建筑垃圾的方式控制扬尘,但因为防尘网的成本高而且损耗快,效果也不理想,今年改用清洗车洒水的方式降尘。由于辖区拆迁范围大,洒水的频率一般只能保证一周一次左右。他表示,今后拆迁作业时将更加注重洒水防尘,尽量挑选在雨天拆除建筑。

  市人大环保工委:建议严罚“教而不改”的单位

  对于城市扬尘防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郑大利称,去年,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加强我市征迁地块扬尘防治工作的通知》,对拆迁地扬尘防治有明确要求,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个别单位落实不到位。

  郑大利表示,他们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针对目前拆迁地块存在的乱象加强督查和指导,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检查行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市民监督团进行明察暗访。

  郑大利建议,职能部门在加强监管防范违规行为的同时,依法对“教而不改”的单位严厉处罚,推进整改,巩固整改的成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