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悬赏贴到村委会公告栏 永嘉一老赖突然“有钱”了

浙江在线 2018-05-22 08:19:00
名下无财产,限制高消费令等各种手段也不见效,没想到,永嘉法院用了一张贴悬赏公告,逼老赖“乖乖就范”。

  名下无财产,限制高消费令等各种手段也不见效,没想到,永嘉法院用了一张贴悬赏公告,逼老赖“乖乖就范”。

  周某与洪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1月,洪某向周某借款50万元,约定月利率2分。在支付了部分利息后,以无能力为由,拒绝支付本金及利息。后被周某一纸诉状告上诉至永嘉法院。2016年6月6日,永嘉法院判令洪某返还周某借款本金50万元以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洪某仍拒绝支付。

  2017年9月,周某向永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执行局对被执行人发起全方位财产查控,经穷尽执行措施,并没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向被执行人洪某下达限制高消费令等,均因洪某杳无音讯而只能公告送达。案件一度陷入死胡同。

  后经办人深入被执行人所在村居,通过村居执行联络员及群众调查,得知洪某在外仍有经商活动。

  经办人拓宽执行思路,直接执行无效,曲线执行:在其村委会公告栏张贴悬赏公告,并写明如果举报洪某财产和下落,将获得一定物质奖励。

  通过口耳相传,该悬赏奖励公告传到了执行人洪某耳中。顾忌面子的洪某在公告张贴一周后,便主动联系法院,提出执行和解请求,并提供履行方案,请求法院揭下贴在村里的宣传公告。此后,在一次性凑足42万元履行后,洪某表示余下尾款8万元于近日补充履行完毕。同时,执行法官同申请人做沟通,争取申请人免去被执行人利息。至此,该案终于柳暗花明。

  据悉,永嘉法院于2017年推出悬赏奖励机制,对举报法院公告的被执行人财产及下落信息的,对案件执行到位祈祷关键作用的,提供一定物质奖励。“悬赏奖励机制为执行难的破解提供了很好的思路,除群众看到公告后向法院提供线索外,被执行人基于面子前来主动履行更是意料之外的效果。这个机制起到了一石二鸟的作用,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已经有10余件案件通过此途径得以解决。”执行局局长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