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与建行战略合作解决“长租”痛点 李无文出席并致辞

温州网 2018-05-22 13:53:00
今后,“资格审核不透明”“一房多租”“价格不合理”“中介骗取租金”等令人烦恼的社会问题将有望得以解决。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通讯员 陈晨 梦妮)日前,鹿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住房租赁市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建行鹿城支行大楼举行,着力解决“长租”痛点问题,助力人民“安居”,今后,“资格审核不透明”“一房多租”“价格不合理”“中介骗取租金”等令人烦恼的社会问题将有望得以解决。

  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建行温州分行行长杨锡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虞立清,建行温州分行副行长李彦彬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住房问题关系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保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按照协议,双方将重点在住房租赁平台和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搭建、住房租赁企业和个人信贷支持等方面通力合作,通过开发建设具有房源统一管理、信息共享、租赁企业监管、租赁房源核验、租赁过程监测、租赁服务全覆盖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为社会提供优质住房租赁服务。

  此外,通过搭建管理智能化、生活智慧化、服务信息化的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行温州分行将为在温州市鹿城区运营的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项目筹建、项目运营、购买租赁权等综合金融服务及其相关创新服务;为租房个人消费群体提供“按居贷”金融服务,满足出租人房屋装修、消费和承租人支付租金、消费等融资需求。

  李无文表示,在这一轮“大建大美”中,鹿城区将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作为民生补短板和优化住房供给结构的当务之急工作来抓,多点布局、多类并存,谋划实施了蓝领公寓、人才公寓、长租公寓等一批租赁房源项目建设。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金融机构,拥有几十年的住房金融服务经验,率先在全国各地开展了面向住房租赁市场的金融新产品试点工作,近年来住房租赁金融服务稳居业界前列。此次战略合作重点将在住房租赁信息数据共享、金融信贷支持、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一条符合鹿城实际的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发展路径,努力打造地方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发展的成功典范。

  李无文强调,区委、区政府将本着“主体责任、互利互赢、市场化运作”的总体原则,切实履行好这次合作协议明确的相关责任和义务,全力为建行温州分行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提供高效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各街镇、各部门要把握政策窗口期,全面启动,迅速落实,加快推进,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战略框架协议相关事项落到实处;要积极主动与建行各支行对接,用活、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加快项目推进、满足民生需求。希望建行温州分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经验优势,与鹿城携手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和发展,着力营造惠民安民的住房租赁服务生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