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辆比亚迪冲进河里 一条绳子救了两条命

都市快报 2018-05-22 09:48:52

  昨天上午,有网友@都市快报官方微信:昨晚上萧山长沙桥东,一辆小车开进河里,车里有两人被困,好在附近居民及时出手,把人救出,汽车则沉入河底。

  汽车坠河的具体地址在萧山区瓜沥镇长沙桥东的钢板桥附近,事发时间是前天晚上8点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位参与救援的市民钱先生,钱先生全名钱建海,今年40岁,萧山瓜沥镇人。

  钱先生说,前天晚上,他在位于长沙桥东附近的同学家聚餐,接近9点的时候,和几个同学听到屋外的河面上传来一声巨响,之后还传来了呼救的声音。

  “有个男的在喊救命,之前的声音‘啪嗒’一声,很响的,我们马上跑出去看了。”钱先生和3个同学跑到河边,看到一辆轿车浮在水面上,驾驶座的窗户开着一条缝,里面有人被困。

  “先不要慌,里面有几个人?”钱先生朝着河面大声呼喊,很快传来了回应。

  “两个人,我们不会游泳,快救救我们!”

  钱先生先让车里的人打开车窗,从窗户里爬上车顶,然后让同学去家里找了一条长绳,朝车子的方向扔去。

  “这个时候河边已经围了很多人了,他们的车子已经漂到河中间了,很深的,而且这条河里以前淹死过人,大家都不敢下去,我们就扔绳子,扔了好多次他们才接到。”钱先生说,他们用绳子把驾驶员和乘客拉上岸之后,车子就沉到了河底,非常惊险。

  被救上岸的两个人都是男的,40岁左右,因为下了水,浑身湿透,其中那位乘客上岸之后连站都站不稳了,幸好附近一位居民从家里拿来一套旧衣服给他披上保暖。

  “后来交警也来了,吊车也到了,我们就回去了。”钱先生说掉进水里的是一辆绍兴牌照的比亚迪秦电动汽车,司机是开网约车的,经过这边路不熟,晚上又黑就开到河里去了。“这边刚好没有装护栏,路面跟河岸的落差接近两米,幸好车子落水后没有马上下沉,还有营救时间。”钱先生说。

  记者昨天从萧山交警部门获悉,确有其事。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