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颁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意见 将为电梯定制“终身养老保险”

都市快报 2018-05-22 09:48:55

  蒋大伯66岁,住在西一社区。昨天他早早吃完中饭,坐公交车到石祥路,打算参加一次会议。这个会他期盼很久,是拱墅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会议。

  早几年,蒋大伯老伴两条腿膝盖不好,骨质磨损严重,根本没办法爬楼,半个月下楼活动一次,爬楼就像爬山一样。

  “我住的单元楼,老人比较多,70岁以上的就有三四个,共7层楼。”蒋大伯住的西一小区,2000年建成,属于老小区。去年开始,蒋大伯和其他住户就在“谋划”,打算给单元楼装部电梯。

  昨天来参加拱墅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会议的,还有不少和蒋大伯一样的居民,他们都想来听听加装电梯的具体流程。

  会上,蒋大伯认真了解了加装电梯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

  比如,有业主反对怎么办?

  目前,拱墅区颁布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意见,其中加装电梯遵循“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原则”。明确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单元楼,“三分之二以上业主且总人数三分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且签订加装电梯协议”即可,反对的业主将书面材料上报社区并组织协调。

  电梯出资比例采取分摊形式:第一层、第二层为零;第三层为基准层、出资系数为1;第4层为1.8;第五层为2.8;第六层为3.4;第七层为4.0。

  拱墅区试点的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天时苑7幢4单元,7层共12户。目前工程已顺利施工中,计划6月底完工。

  另外,拱墅区住建局先后启动两次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摸排工作。目前,全区约有5769个无电梯单元楼,初判有加装条件的单元楼约4213个,有加装意向的单元楼约有1043个。

  “今年我们计划既有住宅加装电梯30台,另外还要储备30台,工作都在推进中。”拱墅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会上,拱墅区质量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说,拱墅区不仅要将加装电梯指导细则尽量考虑全面,接下来也正在研究加装电梯后维保管理等细则,“将来会为拱墅区所有既有住宅加装的电梯量身定制一个终身的‘养老保险’,专门解决电梯运行后的维保以及日常管理产生的费用问题。”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