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首创移动办事系统“1call” 实现群众办事“跑零趟”

青年时报 2018-05-22 09:48:55

  家住杭州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的退休人员谢女士是“1call”系统的第一个体验者。近日,在社工的指导下,她在手机终端上传了本人身份证和变更后的银行卡号,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企退人员工资账号变更。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移动办事之城”,下城区自主研发“掌上办事”与“聊天即办”相结合的新平台——“1call”移动办事系统,并在长庆街道率先试点运行。

  下城区审管办审批服务科裘康飞介绍,“1call”是下城首创的移动办事系统。用户下载“1call”手机APP后,只需在聊天窗口输入办理事项,即可知晓办理业务所需材料。将材料上传至客服,便可完成业务办理。同时,针对部分需要前往办事窗口领取证照的业务,将依托社区网格化服务和快递送达的方式,实现群众办事“跑零趟”,减少时间、人力、交通成本,提高办事效率。“也就是说,你要办什么事情就像打电话、聊微信一样直接说就行,有人会远程回答你的问题,解答你的疑问,为你准备申报材料做个性化的指导,帮你预审,同时还有预约来窗口的时间。”裘康飞补充说道。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