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一截断枝劈头砸下 六旬大伯肋骨断了4根

青年时报 2018-05-22 10:40:53

  记者翻拍自手机的事发现场。

  家住杭州三墩的车大伯六十多岁了,昨天,他遭遇了一场“横祸”。骑着电瓶车在回家路上,他被非机动车道上方掉落的一截断枝砸中,连人带车翻在地上,肋骨都折了4根。

  回家路上“祸从天降”

  昨天一大早,车大伯拎着两只甲鱼,骑着电瓶车前往位于南肖埠的姐姐家,想给外甥煲一锅甲鱼汤。吃过午饭,唠完家常后,车大伯动身回家。

  下午1点多,车大伯沿凤起路骑行至刀茅巷口以西约50米处时,一截长约2米的梧桐断枝突然从主干脱离,不偏不倚砸中了他,将他连人带车砸翻在地。车大伯的左臂、左膝再到左脚踝擦伤了一大片,连背部肌肉也僵硬动不了。周遭一些热心市民替车大伯拨打了120,将他送到了附近的市红会医院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急诊室时,车大伯刚做完检查,他全身多处擦伤,肋骨也摔断了4根,正躺在抢救床上“哎哟哎哟”地喊疼,嘴唇上还沾着一小片树叶。

  车大伯的姐姐和妻子在闻讯后也分别从南肖埠和三墩赶来探望。“真是想都想不到,刚才出门还那么开心的一个人,怎么被砸成这副模样了。”车大伯的姐姐心疼地说。

  养护单位付了医药费

  “还好我戴着电瓶车头盔,树枝最后划过脑袋,砸在我背上,头没事。”车大伯怕姐姐和妻子担心,努力挺了挺身子说道:“谁都有可能被砸中,太危险了……”

  事发现场,环卫工已经将掉落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梧桐树断枝移到了路旁。记者看到,这截树枝长约2米,断裂口直径约8厘米,记者掂了掂,约有20斤重。

  获悉行道树断枝砸到了市民,养护责任单位下城区河道监管中心副主任周佳祺第一时间联系了负责养护该路段的工作人员,后者立即赶赴事发现场调查树枝断裂的原因,并到医院看望受伤的车大伯,为他支付了全部医药费。

  “初步调查,树枝断裂是受近几日连续雨水浸泡和阵风影响所致,因为断裂口周遭都没有枯枝烂叶,梧桐树并没有受到虫蛀。”工作人员表示,树木的日常维护,他们都在根据统一标准进行。“车大伯的治疗我们会继续跟进,他肋骨的伤势可采取保守治疗,医院也建议他留观确定无大碍后,可回家静躺休养。”

  昨晚,记者再次联系上车大伯时,他已经躺进了留观室的病房。他表示如今能妥善解决,自己也能接受,只是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