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药20天 女子左腿竟比右腿粗7厘米

杭州日报 2018-05-22 10:40:54

  “太吓人了,看它慢慢粗起来的。”26岁的龚女士左腿“恐怖”地粗了起来,一个多月时间里,竟比右腿粗了近7厘米。在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女子被医生确诊为深静脉血栓。

  为什么会得病?龚女士是一头雾水。主治医生陈乐高详细询问病史后,终于找到了病因,这都是避孕药惹的祸。原来,一个多月前,龚女士因月经不调到当地妇科去问诊,医生根据病情,开出避孕药一天一片服用的医嘱。服用药物20多天后,龚女士的左腿出现了莫名肿胀等症状。

  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蒋劲松介绍,长时间久坐、肥胖、吸烟、妊娠、吃避孕药等都会诱发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近年来,因口服避孕药导致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病人增多。

  “口服避孕药中含有雌激素,长期大剂量使用,会使血液中的凝固成分增加,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速度减缓。一旦稍长时间不运动,就很可能引发静脉血栓。同样道理,长期服用避孕药还易诱发脑血栓。”蒋劲松提醒,不少女性为工作、考试吃避孕药,如即将来临的中高考,一些女中学生为调节经期会选择吃避孕药,这个也可能会引起体内凝血功能异常,从而导致血栓形成。

  蒋劲松建议,女性应尽量避免将口服避孕药当成日常药物服用,如需用避孕药调理月经异常,应严格遵照医嘱。如必须服用,可多喝水,缓解血液高凝,多活动促进血液流动,还可穿下肢弹力袜,防止血栓形成。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