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垟瓯柑存放太久、价格偏高?这些疑问我们都帮您问好了

温州网 2018-05-22 15:10:00


  温州网5月22日讯(记者 鲍苗苗)“现在这个季节还有瓯柑?这些瓯柑是什么时候的?”“去年十月份摘下来,存放这么久了,还能吃吗?”“我想买一些,可以快递到江苏吗?”5月21日,温州新闻网刊发《谁来帮帮他们?温州三垟湿地封闭施工140万斤瓯柑滞销了》的新闻报道后,许多热心市民拨打热线电话或在官方微信上留言,咨询三垟瓯柑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愿意伸出援手,同时还有一些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疑虑。

  针对网民的疑问,记者联系了瓯海区三垟街道工会主席高素娅。高素娅表示,当前三垟街道有230户柑农的140万斤瓯柑滞销了,这个数据基本准确。但这不是公益和滞销水果结合的“悲情营销”,而是我市工会组织助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暖心助农行动。

  放心!瓯柑可以吃到端午节

  不少“心动”的市民担心这些瓯柑存放太久水分太少影响口感,对此,高素娅表示,“历年来,三垟的瓯柑都是卖到端午前后的”。温州有民谚:“端午瓯柑赛羚羊”。这句民谚里透露了三层意思:一是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的瓯柑药用价值可媲美羚羊角,能去火;二是温州人端午节有吃瓯柑的习俗;三是瓯柑储存到端午已经难能可贵。

  曾销售过瓯柑的朱小华店长也表示,“这些瓯柑都是三垟柑农们去年十月份采摘后储存起来的,瓯海供销超市有限公司刚刚收购过来,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市民买回去不了解如何储藏就比较容易烂,最好隔两天就检查一下箱子里的瓯柑”。

  那么历年来都是如此销售的瓯柑为何今年就滞销了呢?高素娅表示,“原先这些柑农都有自己的销售渠道,因为建设三垟城市湿地公园,三垟街道的房屋都腾空拆除了,柑农都搬到外面居住,只留下这一大批的瓯柑,储藏和销售就变得有点紧张。去年,政府考虑到他们刚摘下瓯柑需要一个临时安置点,就预留了村里的厂房给他们储存瓯柑。今年城中村改造要清零了,这些临时安置点也要清理,不少柑农的瓯柑还存在里面,所以瓯海全区就联动起来,由瓯海供销超市有限公司上门收购,再统一销售,帮助他们销售滞留的瓯柑。”

  点赞!这次完全是公益助农

  “瓯柑58元一箱,18斤/箱,买一箱减五元,买两箱减十五元。”看到媒体报道三垟瓯柑滞销,不少热心市民纷纷前往门店购买。但有市民发现,自己到媒体公布的线下门店—春晖店购买时,店长表示不知道有这个活动,而且瓯柑原价为68元一箱,与新闻报道的58元一箱不符。

  为此,记者联系了原春晖店的店长朱小华。她表示自己最近刚调到将军桥门店,因为将军桥门店没有卖瓯柑,所以不知道新闻里公布的价格。“不过,这是个助农活动,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我之前在春晖店时,瓯柑原价是68元一箱,上门买的话一箱优惠5元,也就是63元一箱。买两箱是121元。这两天我也接到很多电话问瓯柑的事情。之前因为瓯柑没什么人买又不好放太久,我们就把瓯柑都退回去了。现在想买的人多,店里应该会多准备点瓯柑。”线下销售瓯柑的福森店店长沈芳告诉记者,“瓯柑的原价就是68元一箱,买一箱减五元,买两箱减十五元,所有线下门店都是统一价。买三箱及以上,每箱才是58元一箱。”

  优惠后,63元一箱的瓯柑,每箱18斤,相当于三块五一斤瓯柑,相比市民称自己之前买过两元一斤的瓯柑,这个助销的价格是否偏高呢?瓯海供销社的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到柑农这边收购是两块五一斤,每个包装箱是四块二,每箱18斤,再加上人工费、运输费,以及天气原因造成的损耗,“63元一箱”这个价格是没有赚钱的。“这一次真的完全是公益活动,供销社没有赚钱,所以也不存在市民说的售价偏高问题。”供销社的工作人员最后这样说道。

  为了了解销售情况,记者拨打了400-860-0686爱心预定热线,热线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活动已经推出一个月了,主要是配合政府单位助农。不过这两天才火热起来。因为储存不易,这边不接受散客订单。一般都是接到一两百箱的大单之后,公司再前往三垟农户家里收购瓯柑,再统一送出去。至于现在销售了多少瓯柑,还有多少瓯柑滞留,目前还不是很清楚。”福森店店长沈芳告诉记者,这两天每天都能接到几十个电话,都是热心市民看到新闻后联系过来的,目前店里的瓯柑均已卖完,需要另外再调货。

  前期报道:谁来帮帮他们?温州三垟湿地封闭施工 140万斤瓯柑滞销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