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缸”里禁止钓鱼!珊溪水库严管违规垂钓 40人被查

温州网 2018-05-22 18:10:29
库区岸边垃圾令人触目惊心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为保护温州人的大水缸——珊溪水库,5月21日下午,来自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多个部门和执法人员启动为期三天的垂钓管理联合执法大行动。截至22日中午,垂钓管理专项行动共查处40人,暂扣钓具77支。执法人员还在岸边发现部分垃圾。据了解,这些岸边垃圾大多是垂钓人员留下的。

     不仅如此,随着气温升高,珊溪水库处于蓝藻异常增殖的敏感期。但垂钓人员大量投放的饵料,也易导致部分区域水体富营养化,引发蓝藻爆发,从而影响水体水质。

  根据《温州市珊管办关于在珊溪(赵山渡)水库加强垂钓管理的通知》相关要求,5月15日起在珊溪水库全面禁止垂钓。21日上午,来自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多个部门和执法人员召开珊溪水库垂钓管理动员会,市水利局副局长、市珊管办副主任薛盛况表示,接下来将对库区违规垂钓行为不定期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当天,库区下起大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不少垂钓人员仍不顾禁令冒雨进行垂钓。

执法人员向林先生解释库区禁止垂钓原因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钓鱼?”驱车一个多小时从市区赶来,刚刚架好钓鱼装备的林先生十分不解,其情绪也一度十分激动,不配合执法人员工作。

  随后,执法人员先向林先生发放了禁钓令的通知单,并对林先生提出的质疑进行解释,“一是垂钓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导致大量生活垃圾进入库区;其次是无度投放饵料,导致水体富营养化,易爆发蓝藻危害;三是库区周边地形陡峭,垂钓人员容易落水,发生危险。”

  经过沟通,林先生的情绪渐渐缓解,对执法工作表示理解。林先生说,希望管理部门能够建立长效机制,对库区进行管理。同时,身为钓鱼协会会员,他会将珊溪水库禁钓一事和群内钓友们进行宣传。

执法人员将鱼放生

  当天下午,联合执法部门共出动8艘快艇,执法人员50余人,对库区夏山湾、项坑、塘山湾、松根等垂钓人员较为常去的区域进行巡查。截至目前,垂钓管理行动查处40人,暂扣钓具77支。

  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综合处处长崔柏昱表示,珊溪水库渔业资源由市公用集团统一管理,渔业经营受益由库区周边居民共享,垂钓人员在库区钓鱼,除了破坏环境外,也是对国有资产的一种侵占行为。

  记者了解到,5月21日起,联合执法部门将对违规垂钓人员的垂钓工具进行收缴暂扣,并进行教育。对于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将在一定情况下采取强制措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