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 小心雷电!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看

温州网 2018-05-22 18:14:39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据温州市气象台消息,今日16时40分发布温州市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温州市区西部有雷电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目前泰顺、永嘉、文成均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温婉君温馨提醒各位,出门需谨慎,小心有雷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出门一定要做好防雷击、大风、短时暴雨准备工作。

  雷雨天气室外注意事项

  远离开阔的地方(旷野、露天停车场、运动场等)、山脊、山顶、孤立建筑物,不在避雷针及其引下线、有外漏金属物的地方(比如电话亭、路灯下等)停留,不在屋顶停留,不在大树和岗亭下避雨;

  寻找合适的避雷场所,有防雷装置的建筑物内、较深的山洞、但勿触及洞壁并要并拢双脚;如实在找不到以上地点,可选择低矮、茂密的树林、双脚并拢下蹲,穿好雨衣;

  在野外不打伞,关闭手机、小灵通及其它无线通信工具,不宜手持固定电话话筒通话,不使用电饭煲等带有金属的器具;

  雷雨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雷雨时,如果感到头发竖起时应立即双脚合并、下蹲、向前弯曲、双手抱膝。在室内躲雨时,不应依着建筑物或构筑物墙壁站立,宜保持一定距离,雷雨天气上下车时,不宜一脚在地、一脚在车,双脚同时离地或离车是最佳方法;不在水面或者水陆交界处作业;不骑自行车摩托车等。

  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闪电打雷时,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

  雷雨天气室内注意事项

  在室内关闭电视、电脑等,拔掉电源线,并且拔掉电脑网线甚至集线器、modern等的插线电源;尽量不打手机电话;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关闭门窗,以防球形闪电和球雷侵入等。对钢筋水泥框架结构的建筑物来说,关闭门窗可以预防侧击雷和球雷的侵入;雷击时不宜接近建筑物的裸露金属物,如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等,不宜使用淋浴器;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

  雷雨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行车比较容易碰到路滑。马路的积水使高速行驶的车辆造成单边阻力突然增大,严重者使车辆打圈或是去控制,所以应降低车速,扶好方向盘,并留意路面积水。如果真的遇到车子打滑,也无须太过慌张。一定要保持冷静。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盘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如果是后轮侧滑,侧要将方向盘朝侧滑相同的方向纠正。如遇特大暴雨,能见度极低时,应开启大灯及前后雾灯和危险警告灯,最好能靠路边停车,等雨势好转再行驶。

  来源:中国气象网、温州气象网;图片来源网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