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管网实现贯通

2018-05-22 20:49:00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5月22日中午,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进场污水主干管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的W2~W1顶管工程顺利贯通,这意味着进场污水主干管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据悉,工程预计7月份全部完成,届时该区域路面将恢复通车。

  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位于滨江商务区桃花岛,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半地埋式全封闭一体化污水处理厂,解决中心片的龙湾西片区、鹿城中片区及梧埏片区的污水处理问题。与工程配套的进水管、尾水管和排江管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其中,进场污水主干管工程将解决新建中心片污水处理厂的进水问题。

  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W2~W1顶管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工人在1号接收井下对部分漏水区域进行封堵,并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

  据了解,W2~W1顶管工程主要存在两大施工难点。一是该施工点距离瓯江近,受瓯江潮汐影响,流沙较大,施工难度极大;二是该施工点有一条旧的污水管穿过,施工时需要在保证旧污水管正常运作的情况下进行。

  市城投集团市政公司总工程师包晓炎表示,为了克服这两大施工难点,市城投集团多次邀请上海、杭州等行业专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最终制定了封闭式泥水平衡顶管施工法进行施工。通过土体加固、潜水员水下施工,降水等措施,持续加大人员、机械投入,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据悉,该整体工程完工后,污水将通过新管道引流至位于瓯江路的新污水处理厂,新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可达40万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