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充话费听起来很优惠 谁知送上门的是陷阱

温州网 2018-05-23 06:45:00
话费“充300送200”、“充800送1000”、“充1000送1300”,这样的话费充值优惠活动是否很诱人?

  用于诈骗的“道具”

  温州网讯 话费“充300送200”、“充800送1000”、“充1000送1300”,这样的话费充值优惠活动是否很诱人?近日,瓯海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话费充值诈骗案,江西男子张甲、张乙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今年3月份,25岁的张甲和34岁的张乙从老家江西来到温州,准备干一番“事业”。

  3月23日,两人来到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自称是“联合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他们找到医生、护士,推销称“联合营业厅”联合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近期正在做推广APP的活动,有话费充值优惠。

  医护人员胡女士回忆,当时,张甲和张乙挂着“4G专线运营中心”的工作证,上面有名字、照片,还盖着公章,看上去像是真的。张甲、张乙还到处分发优惠活动的广告单,上面写着“充300送200”、“充500送500(VIP)”、“充800送1000”“充1000送1300”等,还有两个二维码。

  张甲、张乙向医护人员介绍,扫一下广告单上的二维码,下载“联合营业厅”客户端,然后用自己的手机号码登录,把话费充值到该客户端里。充值后,等月底活动结束,充值话费会统一从该客户端里转到自己的移动、联通、电信号码的账户里,而充值赠送的话费留在该客户端里,可以当作淘宝的抵用券,也可以用于软件打电话。

  “其实我们都没有给客户真正充值,也没有转钱到手机号码里,目的就是忽悠他们充值的钱在‘联合营业厅’里使用。”张甲说。

  好多人看这诱人的优惠力度,毫不犹豫地充值了,把钱打给张甲、张乙。张甲说,到了月底,一些客户都来询问活动情况,他们就以活动还在推广期为由搪塞过去。碰到有人表示要报警,他们索性就置之不理。

  截至案发,张甲和张乙到过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瑞安市中医院等四家医院进行“推广”,受害人达40多名,总计充值1万多元,除去部分退还的金额,“联合营业厅”客户端账户里还有七八千元。

  张甲交代,“联合营业厅”是他花了3800元在网上购买的,每个月光维护费就要1000元左右。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张甲、张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结伙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诈骗罪,故依法予以批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通讯员:瓯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