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吞运动员伙食补贴15万余元 龙湾体育局网球中心原副主任张曦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温州网 2018-05-23 07:55:00

  温州网讯 两年内侵吞运动员伙食补贴15万余元,龙湾区体育局网球中心原副主任张曦因侵吞公共财物、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被开除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张曦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龙湾凯宏网球俱乐部股东。2014年7月,张曦出资12万元入股该俱乐部。张曦参股期间,该俱乐部和龙湾区体育局签订协议,由俱乐部承租区体育局网球中心场地,并代为训练一支“市队区办”的网球队。网球中心对网球队伍日常训练、经费使用等方面实行监管。

  “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张曦很快动起了歪心思。根据省体育局、财政厅有关政策,2013年开始,龙湾区对该区这支“市队区办”的网球队伍发放专项伙食补贴。补贴标准为训练期内每人每天15元,张曦负责发放工作。2015年,凯宏网球俱乐部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张曦瞄上了这笔伙食补贴。

  根据规定,补贴必须以银行转账和领取人签名的方式,足额发放给每名运动员、教练员。利用新老运动员更替后,新进运动员对补贴政策不了解的漏洞,张曦逐步将银行转账改为发放价值仅为7元的牛奶、蛋糕等点心。为制造已足额发放补贴的假象,他还伪造领取人签名册,套取了2015年~2016年近40名运动员、教练员的伙食补贴约15.2万元,占伙食补贴总额30.5万元的近一半,挪用于俱乐部运营各项开支。

  去年龙湾区直部门作风巡察组在巡查中发现同一个运动员在不同年份字迹明显不同。张曦的违法犯罪问题至此浮出水面。

  经龙湾区监委调查确认,张曦利用职务便利伪造伙食补贴发放清单、私下截留伙食补贴,侵吞公共财物合计15万余元,其行为涉嫌犯罪,被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龙湾区体育局相关领导因监管不力被问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