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计量日”活动在瓯江口启动 让计量服务走进百姓身边

温州网 2018-05-23 09:21:14

  温州网讯 今年5月20日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为提升计量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深化计量服务,瓯江口质监分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加油站、商超、街道,全面普及计量法规知识。

金东升 摄

  “在这加的油,总觉得比其他地方加的要少跑些路,加油机有没有做手脚?”“我家附近的这家超市电子秤准吗,卖给我的鱼,有没有短我的斤两?”……关乎百姓利益的事,没有一件是小事。近日来,瓯江口质监分局对辖区灵昆加油站、大型商场、超市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商场、超市内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按期进行强制检定,有无计量作弊行为。共出动执法人次21人次,检查计量器具使用单位9家,计量器具26台(件),责令限期整改计量器具4台(件)。

  17日,在灵昆街道沙塘农贸市场,一场计量主题宣传活动正如荼展开。图文并茂的一幅幅展板、免费赠送的小礼品、发放的计量宣传资料、现场计量法规政策答疑与投诉咨询,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这一宣传活动旨在增进群众对计量的关注度,提高百姓计量知识水平。现场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免费为市民检定人体秤等家用计量器具检定,免费验光及眼镜清洗等服务,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计量带来的实惠。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检定家用计量器具10余台,解答居民相关计量问题20人余次,并为80多人提供了量血压、清洗眼镜等免费服务。

陈龙 摄

  下一步,瓯江口质监分局还将陆续开展定量包装抽样检测,诚信计量承诺等专项计量监督系列行动,宣传计量在动态生活中的应用、发展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作用,让计量服务贴近生活、贴近大众。(陈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