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农村文化礼堂 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个体工商户集中年报工作

温州网 2018-05-23 09:23:46

  温州网讯 2017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已进入攻坚期,为加速推进年报工作,5月21日,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在沙塘村文化礼堂组织个体工商户集中进行年报工作。

  为提高年报工作效率,加强对个体工商户的指导服务,减轻办事群众往返路程负担,瓯江口市监分局在前期短信提醒、电话催报、上门走访指导的基础上,创新年报方式,提供指导平台,延伸服务触角,工作“走”出去,办事群众“聚”起来。针对辖区个体工商户大多分布在沙塘村的情形,积极主动对接该村,借力农村文化礼堂作用开展集中年报指导,“面对面”将共性的填报要求进行集中说明,“一对一”对个性化信息进行帮助指导,当日共集中年报146户。

  该局多种举措推进年报工作受到市场主体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编辑发送提醒短信10609条,电话催报800余次,年报工作开展情况良好有序。

  问答时间

  问:哪些主体需要向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报送年报?

  答:凡2017年12月31日前,在分局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已注销或吊销营业执照除外)。

  问:2017年度年报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 2018年1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

  问:年报的报送途径有哪些?

  答:1.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选择公示年度报告的个体工商户,请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http://59.202.60.124/reg/client/login/all),填报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网上填报采取数字证书身份验证登录,首次填报前请到瓯江口行政审批中心4号市监窗口免费领取数字证书(咨询电话:0577-55875336)。2.选择纸质年报的个体工商户,应下载或领取《年度报告表》,填写后报送瓯江口行政审批中心4号市监窗口。3.关注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的短信提醒通知和电话催报,按通知的内容参加其组织的集中年报。4.对分支机构较多的企业或确实填报有困难的市场主体,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提供上门指导服务。

  问:未及时年报会怎么样?

  答:未按规定期限报送年度报告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公示,实施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期满三年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受到更加严厉约束和惩戒。

  温馨提醒:

  2017年度年报截止时间已越来越近,还没有报送年报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要抓紧啦!

  同时也提醒以往年度有未年报情形的企业,抓紧补报年报并及时申请移出异常名录,以免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陈佩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