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抱怨没时间?你可能是中了这11种坏习惯

温州市图书馆 2018-05-23 09:40:00
让你行事效率低下的其实是一些你可能压根没注意到的坏习惯。从今天起,赶快改掉这些坏习惯吧!

  你的工作和生活目标实现了吗?没时间啊,任务重啊,太忙了啊……通通不是借口。让你行事效率低下的其实是一些你可能压根没注意到的坏习惯。从今天起,赶快改掉这些坏习惯吧!

  1、按掉闹钟

  你可能觉得早晨按掉闹钟能让你起床前多休息一会儿,但其实这样做弊大于利。这是因为睡醒后,人体内分泌系统开始分泌清醒激素,唤醒身体。睡回笼觉会减慢这一过程。另外,9分钟的时间根本不够进入让人精神焕发的深度睡眠。

  2、为了工作牺牲睡眠

  正如阿里安娜·赫芬顿在她的睡眠宣言《睡眠革命》书中所说,“晚上睡个好觉能提升工作效率,增加幸福感,让你做出更明智的决策,想出更好的点子。”睡够觉的窍门是提前计划,适时关灯。

  3、手机放床头

  睡个好觉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别受外在事物影响。比如智能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屏发出的蓝光会损害视力,抑制褪黑激素的生成。褪黑激素有助于调节睡眠周期。研究人员还表示,体内褪黑激素水平低的人更容易抑郁。

  4、不吃早饭

  健康生活方式专家、注册营养师丽莎·德法西奥告诉商业内幕网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早晨醒来,你已经10到12个小时没有进食,这就是“早餐”名字的来源,意思是“打破禁食”。

  早餐开启了你一天的新陈代谢,补充了血糖水平,使你可以在一天中聚精会神,保持较高的工作效率。德法西奥说,当血糖水平很低时,人们很难集中注意力,更可能感到疲惫、易怒、没耐心。

  5、把最重要的工作往后推

  一天开始时,人们总先挑简单的事情去完成,让自己进入状态,并把难做的工作往后推。这不是个好主意,经常会导致更重要的工作做不完。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在一天中的意志力有限,而且逐渐耗尽。所以最好一天开始时就去做最困难、最重要的工作。

  6、午餐吃垃圾食品

  为了让身体充满能量,你吃的午餐要营养平衡。高脂肪、高糖午餐让人犯困,到下午3点你就精神萎靡了。德法西奥说,在选择午餐时,要多吃蛋白质和健康油脂,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量。

  7、分不清主次

  有些人认为多设定目标是确保成功的最好办法,如果一个想法没实现,至少还有很多备用的去做。但不幸的是,这样摇摆不定最没效率。

  8、不锻炼

  清晨和下午的锻炼可以增加睡眠时长,提高睡眠质量。一项研究发现,锻炼身体可以让人多睡45分钟。睡得更香,工作学习效率更高。

  9、同时做几件事

  尽管很多人认为自己可以一心二用,但科学研究发现,仅有大约2%的人能有效地同时做几件事。对其余的大多数来说,同时做几件事是个坏习惯,会降低我们注意力的持续时间,从长远来看导致效率降低。

  10、完美主义

  拖延症的根源通常不是懒惰,而是担心不能做好。克服拖延症的唯一途径是放弃完美主义的想法,做事不要纠结细节。假装这个任务没什么重要的,搞砸了也没关系能帮你尽快开始。

  11、过度计划

  很多有抱负和有条理的人通过精心规划每个小时来把效率提到最高。但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事情并不总按你的计划来。突如其来的任务会毁掉一整天。不如一天就规划四五个小时的工作,这样可以使你的时间变得灵活。这样就不用担心有紧急情况发生而打乱了自己一整天的计划了。

  来源:英语点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