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安局加强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

人民网 2018-05-23 20:37:55

  人民网长沙5月23日电(记者王云娜)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3年来,长沙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的受立案数量、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针对这一情况,长沙市公安局正在筹建专门的知识产权犯罪侦查部门,强化专业民警的业务培训,对知识产权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办理,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打击知识产权犯罪的专业度和精准度。

  发布会上,长沙市公安局正式推出“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涵盖公安机关侦破打击、治安防控、窗口服务、网络管理、执法监督等多个方面。

  在侦破打击方面,长沙市将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持出重拳,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决扫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严厉打击涉毒、涉黄、涉赌、涉枪、涉恐、涉盗抢骗以及电信诈骗、非法传销、非法经营、非法集资等突出犯罪,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今年以来,长沙警方成功侦办多起涉黑涉恶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人,形成了强大的打击声势。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整体呈现出“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局面,长沙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0.2%。

  在加强互联网安全管理方面,长沙警方将充分利用网警的专业警种优势,加强网络安全巡查执法,设立网安警务室,指导技术防护、应急处置工作,防止黑客攻击和网络安全事故。同时,还将设立“报警岗亭”和“虚拟警察”,24小时开展巡查,随时受理网上报警、求助,定期向社会通报当前计算机病毒疫情状况,并提出防范查杀计算机病毒的措施和办法。

  长沙市还将提升城乡巡逻防控水平。运行巡逻防控新模式,构建“属地主责、巡逻主业、机关支援、警种协同”的巡逻防控新格局,屯兵街面,动中备勤,进一步强化对路面违法犯罪的打击震慑力度,提高见警率。同时,进一步完善景区警务工作站,整合景区、景点企业保安队,在节假日旅游高峰期间,推行弹性工作制和错时工作制,为全市旅游战略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王仁宏、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