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机场三期9月底动工 新建航站楼面积大一倍

浙江在线 2018-05-23 20:48:53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记者张留通讯员朱建美俞秀春区委报道组蔡卡特)5月23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一周年暨三个“十”大项目巡礼活动在萧山国际机场迎宾楼举行。

  三个“十”大项目包括十大竣工项目、十大开工项目、十大签约项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项目就是:萧山机场三期工程计划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开工。

  据悉,机场三期工程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的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也是2022年亚运会保障交通基础建设项目。

  建成投运后,杭州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设计能力、机位数量规模将成为仅次于浦东的长三角第二大航空港。

  新建航站楼69万平方米

  设计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

  机场三期的主题工程包括新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项目,新建建筑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规模近300亿元。

  新航站楼采用中央集中式布置方案,建筑规模约69万平方米,是现有T1、T2、T3建筑面积总和的近两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其中国际1800万人次,国际量是现有能力的近五倍。

  引入多条地铁高铁

  机场实现“空地铁”一体化

  在新老航站楼围合区内,将设计布局约50万平方米,集高铁、轨道、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中心。其建筑面积超过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将成为华东地区体量最大的交通中心之一。

  据了解,机场三期建成后,从规划的地下高铁站步行到各航站楼的距离均在300米内,真正实现空铁零换乘。此外,还有两条地铁线、一条地铁快线将同时引入交通中心,与新航站楼同步建成投运。未来,交通中心还将引入多条高铁线路。

  届时,杭州机场将成为交通方式齐全、设施先进、换乘便捷的,集“空地铁”于一体的复合式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三期工程除了航站楼、交通中心等基础设施外,还设计了17万平方米的配套商业开发,涵盖酒店、办公、商业等。这些设施将为临空商务产业的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同时,机场的快速发展也将会为临空经济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今年9月底动工

  2021年底基本建成

  新航站楼及交通中心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底动工,2021年底基本建成,2022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

  整个主体工程遵循“一体化设计、分阶段滚动实施”的建设方针。其中,新航站楼主楼、交通中心一次性建成,航站楼指廊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分阶段滚动建设,最终到2030年杭州机场第一航站区将由4座航站楼构成,年旅客吞吐量达到9000万人次。

  【

  浙江新闻+

  十大竣工项目

  城市示范村(南阳区块)一期

  空港城市配套道路项目

  空港新天地

  七彩小镇

  瓜沥文体中心

  空港新城幼儿园

  110KV黎明变项目

  保税物流中心二期项目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设备及运行改造项目

  逸暻化纤年产40万吨差别化纤维技术改造项目

  十大开工项目

  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地铁一号线3期空港段

  区级主干道路项目

  空港新城城市道路项目

  城市示范村(南阳区块)二期、三期

  空港新城城市开发项目

  圆通货运航空总部项目

  平安汽车零配件电商产业园

  中车车辆二期扩建项目

  杰牌控股智能工厂项目

  十大签约项目

  四川航空浙江分公司基地项目

  东方航空杭州运营中心

  首都航空杭州运营基地项目

  健新原力全产业链生物医药基地项目

  浙江京新国际健康产业园区

  光电产业园项目

  谷神新能源项目

  香港第一产业华东智能物流中心

  菜鸟国际跨境出口项目

  佳成国际跨境供应链公共服务基地项目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