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冲刺“国考”

温州网 2018-05-24 08:04:22

  温州网讯 昨天,平阳县举办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人动员大会,相关单位立下军令状,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各镇(乡)同步启动动员大会,破难攻坚,打好创建“组合拳”。在未来三年内,该县将落实重点工作,整治突出问题,强化长效管理,着力优化城市发展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人民满意度、城市美誉度,力争2020年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为加快打造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平阳奠定坚实基础。

  该县将相继启动基础设施整治提升、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整治、网吧专项整治、窗口单位服务提升、文明细胞创建、城市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等十大专项行动,扮靓城市容貌,冲刺“国考”。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地区现代文明程度、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是城市创建的“奥林匹克”。平阳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平阳发展软实力的有效途径和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载体。自被提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全县上下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创建热潮。据悉,该县制定出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意见》,对涉及的7个测评项目、58项测评内容、120条测评标准,进行指标细化,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乡镇,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软指标”变为“硬任务”,在各项工作上精准发力,广泛发动多方力量,着力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近年来,该县结合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平安县、无违建县等创建活动,持续打好拆、治、归等环境整治组合拳,市容市貌得到改观、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先后斩获省文明城市、省示范文明城市等荣誉,省级平安县更是实现了“十三连创”等荣誉称号,夯实了创建基础,其主城区昆阳镇于2006年便获得“省级文明城镇”称号,2011年又创成了全国文明镇。

  来源:温州日报

  赵哲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