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季度消费投诉大数据公布 日用百货汽车投诉成热点

温州网 2018-05-24 08:04:00
投诉涉及的争议金额4956.97万元,挽回经济损失4723.21元。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市监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市市监系统共接到咨询2119件,投诉4941件,同比去年增加160件,同比增长3.35%。目前已处理4843件,处理率达98%。投诉涉及的争议金额4956.97万元,挽回经济损失4723.21元。

  据了解,所接投诉中,商品类3685件,占总投诉量74.58% ,其中日用百货类投诉量最大,占商品类投诉的33.13%,比去年增加了197件,同比增长19.24%;其次是交通工具,比去年增加了34件,同比增长5.69%,占商品类投诉的17.15%。此外,接到服务类投诉1256件,占总投诉量25.42%。其他服务类别均呈现下降均势,其中电信服务下降幅度最大,比去年减少了169件,同比下降72.22%。其次是文化娱乐服务,比去年减少了53件,同比下降42.74%。

  “今年第一季度,日用百货类投诉居首位,共接到1221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7件,同比增长19.24%。其中以服装鞋帽的投诉量最多,共接到投诉925件,占日用百货类总投诉量的75.76%。”市市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投诉内容主要涉及商品的质量问题,如服装破损、褪色、起球,鞋子脱胶、掉色、开裂、断跟等问题。另外通过互联网购物,网页上涉嫌使用绝对化用语、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购买商品的问题也比较突出。

  据了解,在单类商品投诉中,汽车类投诉量居于榜首,共接到561件,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24件,同比增长4.47%。其中质量类投诉428件、合同类投诉189件、售后服务类投诉67件。质量问题涉及较广,如大至发动机、变速箱、方向盘系统、轴承等,小至多媒体触摸屏,脚踏板、掉漆等。合同投诉的一部分是涉及预付定(订)金后,商家或是消费者违约引起的纠纷,另外一部分是商家提供的车辆与当时合同约定的或样车不相符等问题。

  据悉,餐饮服务仍是服务类的热点问题。餐饮服务投诉第一季度共接到202件,比去年减少了2件,同比下降0.98%。虽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餐饮服务仍然是服务类的热点问题,投诉仍以质量问题居多,共受理135件,占餐饮服务总投诉量的66.83%,主要问题集中在:食品不新鲜变质、含异物,甚至在餐饮单位用餐后,出现腹泻、呕吐、细菌感染、急性肠胃炎等症状。其次为合同13件,如预定的包厢不能使用,团购券缩水,不按约定打折等。

  “另外,装饰装修服务纠纷增速也比较大。我们接到装饰装修服务类纠纷6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3件。”从投诉的具体情况来看,存在商家未按装修合同按时完工,逾期未按合同约定赔偿给消费者;装修合同约定的价格涉嫌欺瞒消费者,装修工程中途要求加价等情况。

  “今年,通讯产品和通讯服务投诉双双出现回落的现象。”据了解,一季度该局共受理通讯器材类投诉304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1件,同比下降11.88%。另外,电信服务投诉65件,比去年同期减少169件,同比下降72.22 %。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 杨晓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