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试点建设5个田园综合体 将获更多政策支持

温州网 2018-05-24 08:04:00
市政府要求,各地要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统筹现代农业发展、农田水利、农村土地整治、农业综合开发等相关涉农资金,集中投向田园综合体建设。

  温州网讯 昨天,全市田园综合体试点创建推进会在乐清大荆石斛田园综合体召开。会议公布了包括乐清大荆石斛田园综合体在内的5个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和6个市级田园综合体培育项目名单。

  田园综合体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试验田和先行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田园综合体的评审结果出来不易。前期,专家组奔赴各个项目点实地考察,再于5月10日,由11个县(市、区)的分管负责人进行现场比拼,通过“路演”的形式,说优势、晒前景,专家组再从“政策保障、项目规划、产业发展、投资主体、生态环境、联结机制”六个方面打分。当天,整场“路演”持续了近10个小时。

  那么,成为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和培育项目有什么好处呢?记者了解到,将得到更多的市级政策扶持。市政府要求,各地要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统筹现代农业发展、农田水利、农村土地整治、农业综合开发等相关涉农资金,集中投向田园综合体建设。另外,县级政府要加强国土、农业、住建、规划等各部门政策协调,给予田园综合体必要的政策倾斜。

  市政府在加强政策扶持的同时,也给田园综合体建设下了任务。对确定的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建立年度考核与项目绩效评价制度,考核合格的兑现市级扶持政策,对年度未完成建设任务的,予以约谈通报,连续2年未完成建设任务的,终止市级扶持政策。

  今年初,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探索田园综合体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相结合的实现路径,并争取通过5年时间,在全市建设10个左右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田园综合体。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