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每天免费发布20万多个实习岗位

浙青网-青年时报 2018-05-24 16:28:56

  去年,清华大学博士生李凌霄来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实习,在他出色的实习经历中,他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500万元。

  今天上午,浙江启动了大学生就业实习新平台,每天免费发布20万多个实习岗位吸引全国优秀人才来浙江实习就业。

  清华大学博士生去年来浙实习

  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约500万元

  启动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化工系的博士生李凌霄分享了他去年在浙江实习的见闻和感受。

  去年夏天,李凌霄来到浙江嘉善的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实习,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和企业技术人员的默契配合,大胆尝试了“蒸、煮、涂”等不同的工艺及多种配方,成功地帮助企业完成了“环保型化学变色试剂及配方探索应用”这一项目,总结了十多种可行的新配方,优化了生产工艺,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约500万元。

  据悉,浙江从1999年以来就开展了实习工作,不断优化引导及服务工作。去年夏天,仅清华就派出了88名博士,组成8支支队,分赴杭州、宁波、金华、嘉兴等8大实习基地,获得了令人瞩目的实习成果。“这就足以证明浙江既有引进人才的强烈愿望,也有提供施展才华舞台的能力,还有用好人才的智慧和方法!”李凌霄说。

  浙江启动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

  每天免费发布20万多个实习岗位

  据悉,201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应届人数达31.2万人,比2017年增加1.2万人,就业总量压力仍然较大。同时,大学生缺少时间经验,缺乏实习机会,已经成为阻碍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一大短板。

  为了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积极推进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建设,该平台由浙江省人才市场与青团社合作共建,双方通过资源共享、运营共建,推动品牌、技术、数据的有效整合,实现政府、企业、学生的三方共赢。

  目前,该平台已与阿里巴巴、网易、娃哈哈、吉利集团等7万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每天将免费向大学生发布互联网IT、移动通讯、生物化工、物流仓储等涵盖21类行业的20万多个实习岗位、6万个就业岗位。

  下一步,该平台将推出面向国内知名高校以及香港、台湾大学生的优质实习岗位。同时,平台还为在平台实习求职的大学生提供每人3000元兼职保障金和10万元人身意外险,保障其合法权益。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