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退伍战士 为20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杭州日报 2018-05-24 16:39:56

  5月22日,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中心,随着血细胞分离机转动,血液顺着管子缓缓在机器和人体之间流动。四个小时后,一份285毫升、包含温暖的“生命种子”被紧急送往武汉,用于挽救一位20岁白血病青年的生命。捐献者林进军也成为我省第412位成功配对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及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7323位捐献者。

  43岁的林进军是湖南人,曾是一名海军战士。退伍后,他辗转来到杭州,进入一家药企工作。 2009年7月,公司组织员工参加区红十字会组织的“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他留下了10毫升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12日,正在上班的林进军接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确定他与一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没想到等待了近十年,终于等来了。”听到这一消息,林进军非常激动,毅然答应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此与远在千里之外、未曾谋面的那个他结下生命之缘。捐献时,爱人、女儿及余杭前几位捐献者陪伴林进军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我的父母过世得早,但他们给我最大的财富,就是教我做人要善良、宽容,尽己所能帮助别人。”林进军说,他也常对孩子说,一定要善良,吃亏是福,“举手之劳的事情,能做一定要去做。”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