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出席市党政考察团总结交流会并发言

温州网 2018-05-24 17:18:00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市党政考察团总结交流会上强调,要立足铁三角、放眼长三角,对准标杆、寻找差距,以新发展理念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5月17日至18日,乐清市党政考察团赴宁波、杭州考察学习,探寻新时代乐清改革发展之路。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昨日召开的市党政考察团总结交流会上强调,要立足铁三角、放眼长三角,对准标杆、寻找差距,以新发展理念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总结交流会。胡成剑、潘云夫等市领导与考察团成员一起畅谈了学习考察感受。

  这次考察是当前乐清跳出温州找标杆的现实要求,也是更新理念谋长远的迫切需要。在昨天的会上,20多名考察团成员结合两日的所见所闻和工作实际,找差距、谈感受、话发展,将他山之石化作本土启发,化作奋进动力,形成了对乐清发展的深层次思考。

  “对标先进,增强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考察结束后,柳白新区管委会主任郑义一直在思考“柳白新区建设和特色小镇创建”,他认为,关键要实现科技集聚和人才集聚,引领产业转型“智能化”;要坚持“四位一体”的理念,带动城市建设“高端化”。桐庐高速出口绿化景观带给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薛凯带来很大触动,他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提高站位,转变理念,立足实践,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持续化管理水平,努力把乐白公路一期绿化打造成省内一流的最美动车迎宾道。大荆镇镇长徐再敏说,他们一回来就与镇班子分享了此次学习考察的心得,他认为,镇干部要沉下村去,村干部要有发展思路和担当精神,同时要招引乡贤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为农村发展注入最活跃的要素。

  林亦俊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这次对余姚、慈溪、桐庐、余杭四个县市区的学习考察,主要收获了三方面启示:一是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二是学习了经验,更新了理念;三是真切感受到了他们干部工作的认真、耐心、细致。接下来,我们要更好地运用这次考察经验,既要正视差距,更要坚定信心;既要深入借鉴,更要因地制宜;既要有所触动,更要付诸行动。

  林亦俊强调,在推进动能转换上要更快一步、更进一步。要学习余杭等县(市、区)在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通过科技创新、新产业新动能培育、企业上市、隐形冠军打造等推进动能转换。在推进城市蝶变上要更快一步、更进一步。要在“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上做好文章,推进城市品质和能级全面提升。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要更快一步、更进一步。要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子,大力推进“4+1”示范带规划建设,加快小城镇综合整治,引领带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乐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城乡统筹更好融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