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出席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并发言

温州网 2018-05-24 17:22:00
要把文化产业作为瑞安发展的“新风口”来抓,奋力开创瑞安文化产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昨日,瑞安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强调,要把文化产业作为瑞安发展的“新风口”来抓,奋力开创瑞安文化产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主持会议,市领导叶建辉、叶艳、张蕙娜、钱定荣参加会议。

  会上公布了2017年我市文化企业、园区(街区)光荣榜,其中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和省重点文化企业,华瑞达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省成长型文化企业,溪坦工艺礼品文化创意街区为省文化创意街区;此外,8家企业为温州市重点文化企业,7家企业为温州市成长型文化企业,2家园区为温州市重点文化园区,2条街区为温州市文化创意街区创建工作试点;另有6个项目列为温州市文化产业重点建设项目。

  我市文化底蕴深厚,拥有玉海楼、利济医学堂等6个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列入联合国、国家级、省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有91项,有陈傅良、高则诚、曾联松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等,发展文化产业的基础和潜力非常大。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文化强市为目标,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取得长足进步。2017年,全社会文化产业总产值37.5亿元,比上年增长12%。接下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温州市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按照省、温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围绕文化强市建设,以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为抓手,实现瑞安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陈胜峰指出,文化产业是新兴产业、知识经济的一部分,我市要做到创新融合发展,打造全省文化产业的先行区和温州文化产业的示范区。要推动文化产业“古今融合”,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相融合,开发一批特色传统文化产品、文化周边产品,创作一批本土文艺精品;推动文化产业“业态融合”,将文化产业与其他业态相融合,推进文化产业“平台融合”“项目融合”和“跨界融合”;推动文化产业“内外融合”,扩大对内文化消费和对外文化贸易,一方面要加快内外贸易融合,另一方面要加快内外人才融合。

  陈胜峰指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政策保障至关重要。当前,我市的文化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党委政府必须加大支持力度,不仅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加强政策服务,进一步放大综合效应;加强督考统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确保我市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记者林翔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