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府召开平台重大产业项目招商推进会

温州网 2018-05-25 06:52:14

  温州网讯 市政府昨召开平台重大产业项目招商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增强赶超发展的紧迫感,正视差距、补齐短板,推动以平台为主体的产业项目招商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去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交出一张亮眼成绩单——到位资金696亿元,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1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4个,招商引资考核综合得分全省第一。为更好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姚高员、汪驰等市领导,召集市直有关部门、11个县(市、区)政府和各产业平台负责人,把脉现状、问诊难点,专题研究部署平台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是推动地方发展的关键一环。”姚高员指出,要牢固树立“产业项目是发展生命线”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意识、把准方向、配足力量、理顺机制、提高水平,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加快补齐关键短板,切实提升招商引资的层次、质量和实效。要牢固树立“大平台承载大项目”的理念,各级平台要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在产业招商上显现“高人一头”的规模、“高人一等”的水平,当好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产业税收的聚宝盆。

  姚高员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招项目、招大项目”的理念,明确“招什么”“去哪招”“谁去招”“怎么招”等关键问题,全面提高产业招商水平。要锁定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开展“主导产业精准聚焦行动”,明确各地各平台产业发展定位。要编制招商地图定向招商,开展“招商地图集中编制行动”,精准导航锁定潜在招商目标。要组织精干力量专业招商,研究建立“一把手定期招商机制”,突出产业平台招商主体地位,强化部门服务职能,形成“平台围着项目转、部门围着主体转”的工作格局。要运用正确方法科学招商,善用招商地图导航,耐心服务、务实谈判,“一事一议”及时决断,提高项目吸引力和竞争力。要以高质量的引资成果检验招商工作成效,建立项目联审机制,重点招引大项目、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外资项目和税源项目。要以善始善终作风推进招商成果落地投产,以考核激励提升工作水平,以科学机制加强招商统筹,加快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