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年会“20岁”再聚杭州 1999年首届中国科协年会是啥样?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18-05-25 11:49:55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24日讯(编辑王鑫武文弢)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定于2018年5月26-27日在杭州举办,主题为“改革开放创新引领”,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会场设在G20的主会场。

  知道吗?1999年首届中国科协年会就在杭州举办,满“20岁”的中国科协年会此次重返“出生地”,又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有着特别的意义。

  问题来了?20年前的首届中国科协年会长啥样呢?

  1999年10月中国科协首届学术年会开幕式

  1999年10月18日,中国科协首届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约有四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参加,年会开幕式在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会场外彩旗飞舞、会场内座无虚席。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的颁奖仪式。这个奖设立于1998年,包括实用工程奖和成果转化奖,目的是鼓励在国防科研和生产战线上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科技人员。

  在学术年会期间,年会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进行学术交流,学术年会还围绕数理化、生命科学等基础科学,信息、农业、资源环境、工程技术、医学等应用科学,以及高科技产业、金融与市场、大中型企业改革与发展等专题设立了27个分会场。115个全国性学会、114个地方科协、22个国家重点企业集团参加了会议的征文等组织工作。

  此外,学术年会在举办学术报告会的同时还精心制作了“回顾与展望——20世纪重大成就和21世纪科技发展前景”的大型科普展览。展览共有186块展板、1000多幅图片。

  自1999年首届学术年会启幕,中国科协年会已成功举办19届,亦走过19个年头。作为我国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盛会,年会历年来在展示最新成果、沟通学术与公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在学术界享有的盛誉也与日俱增,已成为助推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与有效形式之一。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