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散布温州医科大学黑人留学生轮奸女学生谣言被刑事拘留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8-05-25 13:24:00

  5月24日晚,新浪微博用户@归**义发布了一条“耸人听闻”的消息,内容称,惊闻温州医科大学黑人留学生轮奸中国女学生,女生是凌晨在宿舍楼道被轮奸的,而且发生了半个月,俩个黑人还没抓住……该用户还声称自己有朋友在这学校,以增加可信度。

  目前该微博已删除

  微博发出后,引来众多网民的围观。距该微博发出不到1小时,温州医科大学官方辟谣:今晚20:20新浪微博用户@归**义发布谣言称“温州医科大学发生黑人留学生轮奸中国女学生事件”。学校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核实,经证实该微博内容不实。对于这一严重抹黑学校形象的行为,学校已报警,将追究法律责任!

  另外,辟谣君从警方获悉,警方已立案调查。经查,该网民“归**义”真实姓名为杨某(男,29岁,乐清人)。乐清市公安局对杨某开展审查查明,杨某对其通过微博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被乐清警方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温州医科大学

  据辟谣君了解,两年前,温州医科大学也曾陷入过“黑人轮奸中国女学生”的谣言风波中。2016年11月16日,温州网安巡查发现有网民在百度贴吧“温州医科大学吧”发布帖文:有人反映温州医科大学某大一女生被4名黑人轮奸,建议女生少走夜路。当时经瓯海公安分局反馈,没有接到相关报警信息。温州网安对该信息进行溯源发现,该谣言最早源于“宁波纺织学院女大学生被4名黑人轮奸”,此信息已由宁波警方辟谣。

  辟谣君温馨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来源:温州辟谣综合平安温州

  编辑:杨国俊 徐彬彬 陆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