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全科网格员开展托管(培训)机构检查排摸工作

温州网 2018-05-25 18:44:55

  温州讯网 目前,托管(培训)机构数量较多,且存在卫生、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为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灵昆街道在全街道范围内按网格化摸底对托管(培训)机构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全面排查学生托管(培训)机构数量、名称、举办人、机构地址、房产(“自有”或“租赁”,“租赁”的做好出租人登记);严格审查强化托管(培训)机构管理人员资格证人数、机构教师和工作人员人数登记审查工作;查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本次调查由灵昆街道全科网格员对各类数据进行调查排摸,由街道统计汇总做好动态报送工作。对发现问题的培训机构分类施策,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总体思路开展有效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其办学行为在媒体上曝光。

  通过此次检查排摸,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整治、堵疏结合、健康有序”的原则,有效遏制了愈演愈烈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的“应试教育”状况,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过重课外负担问题,为中小学营造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吴钢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