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钟,1堂课 瓯江口举办首届精品微党课大赛,用“微言”讲述“大故事”

温州网 2018-05-25 19:04:00

  温州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

  身为党员的你,是否还记得这80个字的入党誓词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瓯江口全体党员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5月25日,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举办首届精品微党课大赛,来自管委会各部门、灵昆街道、集团公司、企业等24名宣讲员一一走上讲台,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的人事物,或讲故事、或述理论,或谈经历,用6分钟时间,朴实接地气的语言,给现场的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用“微言”讲述了“大故事”。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出席会议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历时三小时,瓯江口首届精品微党课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评委由7名专业评委和20名观众评委组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据了解,获奖的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温州市第八届精品微党课大赛,一旦入选,将在全市党员面前讲述瓯江口的故事。微党课,“微”是基础、“党”是灵魂、“课”是载体。此次微党课大赛的举办创新了瓯江口党建的载体与形式,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教育的手段,实现了由“要我学”到“我要学”、“要我讲”到“我来讲”的转变,“微”出了生命力,“微”出了新动力,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战斗力,为瓯江口“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建设,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凝聚力量。(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