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氧气音乐节期间,有人逃地铁票吗?

杭州日报 2018-05-26 09:43:57

  昨天,《人民日报》官微推送了一篇文章《集体地铁逃票:谁给你们的勇气?》,再次将成都“草莓音乐节”演出散场后地铁乘客集体逃票事件,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在网上热传的视频中,有人双手支撑起身体越过地铁检票闸机,有人直接从闸机下钻过,甚至还有人被同伴抱过闸机……演出散场后,地铁站内客流量较大,少部分乘客不愿意排队等待,选择了翻越出站口闸机进入车站。当地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申明:当时翻越闸机进站的112名乘客中,有106人在当天出站时已主动补票,有6位乘客未补票。

  地铁逃票视频热传时,杭州也正好在钱塘江边举办氧气音乐节,地铁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承担了输送大量音乐节客流的重任。那么,有类似不愿意排队并逃票的现象发生吗?

  乘客:

  通行效率高,没有必要逃票

  5月19日-20日,杭州氧气音乐节期间,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日均进站客流较以往周末时段增加7000余人次。

  音乐会散场,大批观众集中涌进地铁站,势必造成一波客流小高峰。“我和朋友都是用手机过闸的,很方便,几乎不用排队。”林小姐说。

  5月19日晚上,她专程从城西赶到萧山参加氧气音乐节,“手机移动过闸,‘嘀’一声,人均过闸时间只要两三秒,而且最多只需排一次队,通行效率高。”林小姐还提到,如果在以前,碰到客流高峰期,排队买票至少半小时,再加上排队过闸,真的需要点耐心。

  记者从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和音乐节主办方打听到,杭州氧气音乐节的两天里,没有发现一起逃票行为。

  据了解,早在3月底,杭州地铁所有闸机均已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而且移动支付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高。例如钱江世纪城站,移动支付、储值卡、单程票这3种过闸方式的比例,目前是61%、28%和11%。移动支付的比例,比3月底上升了近20%。

  相信很多杭州市民感受到了:在地铁线网大部分车站,以往常见的购票长龙消失了,乘车体验也越来越好。

  杭州地铁:

  逃票代价惨重,会影响贷款

  在杭州地铁全线网,发现过逃票现象吗?

  市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早几年有一种情况偶有发生,就是冒用他人证件,比如年轻人持老年优惠卡刷卡进出站,“其实这很容易被发现,刷老年优惠卡进出站,闸机会显示蓝光。”

  总体来看,杭州地铁逃票现象越来越少了,几乎不存在。“一方面,在杭州打造文明城市和世界名城的大背景下,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移动过闸全覆盖缓解了乘客购票排长队现象,提高了通行效率,确实作用很大。”地铁集团相关人员说。

  有必要提醒一下:杭州对于地铁逃票行为的惩罚,是很严厉的。地铁开通初期,对于逃票、无票、丢失票卡等行为,都要求乘客补足票款或者补一张最高单程票价,才可以出站。但自2016年1月1日起,惩罚措施升级,根据《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冒用他人证件、使用伪造证件乘车和有其他逃票行为的乘客,其有关信息可以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这意味着,在杭州地铁逃票,或将影响到乘客今后的升学、就业、信贷、生产经营、个人消费等。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