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2018温州外国语学校招生问题 学校解答了

2018-05-26 20:41:00

  温州网5月26日讯(记者 王娜) 温州外国语学校除规定的学费外,还有其他收费吗?户籍不是温州的可以报名吗?日前,该校发布一条有关“温州外国语学校2018年初中招生公告”的微信,并引起强烈反响,家长们纷纷致电咨询招生信息。对此,温州外国语学校梳理了一些比较集中的问题,望给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回复如下:

  问:我孩子户籍是瑞安的,是否可以报名?

  答:可以报名。我校2018年初中招生以招收具有温州市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户籍或学籍的小学毕业生为主,同时招收部分温州所辖县(市)的小学毕业生。因此,凡温州所辖县(市)的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

  问:网络报名先后顺序对面谈有没有影响?需要在系统开放后抢先报名吗?

  答:网络报名时间为5月27日8:00-5月30日19:00,报名顺序对面谈和录取没有影响。建议大家避开报名高峰,以免瞬时流量过大造成服务器瘫痪。如遇报名系统暂时无法登录,请耐心等候。

  问:可以直接去学校报名吗?

  答:主要采用网上报名。如确实无法网上报名或系统没有户口所在地选项的考生,可持学生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和学生所在学校提供的学籍证明,于5月30日下午13:00-17:00至学校报名。报名处设在我校瓯江口校区观潮书院8幢201室。

  问:可以直接用手机登录报名系统报名吗?

  答:不能使用手机报名。由于最后需要打印报名表格,请务必使用电脑网页登录http://www.wzfls.net,点击招生公告里的报名链接,进入报名系统报名。完成考生信息填报,设置并牢记密码,生成并打印表格。

  问:在家里电脑报名后,没有打印机可以去其他地方打印吗?

  答:可以。请牢记系统生成的报名编号以及自己设置的密码,可在其它电脑上再次登录系统查询并打印,打印时请注意打印内容的完整。

  问:你们学校和绣山中学不可以兼报吗?

  答:我校与绣山中学本部不能兼报。市局报名系统已经设置两校只能选一。

  问:面谈涉及哪些方面的内容?

  答:我校严格执行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的招生方案,主要通过材料审核和面谈的形式进行招生。面谈涉及寄宿生活能力、学习能力等方面。

  问:除规定的学费外,还有其他收费吗?

  答:根据物价部门备案的标准,每生每年3.5万元(含住宿费),餐费、寝室水电费等按实收取。

  问:我的家庭较困难,但孩子特别向往温外,学校有没有奖学金?

  答:学校为家庭困难、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

  问:你们学校学生一定要住校?宿舍条件如何?

  答:我校学生全部寄宿制就读,实行晚自修制度,学校免费为学生提供管理、指导与服务。

  学校为学生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和完善的设施设备:6人一个房间,有独立的阳台、卫生间与盥洗室,配有空调与热水器,进出宿舍实行智能化管理。并配有专业生活指导师。

  问:学生可以带手机进校吗?怎么样跟家长联系?

  答:学校禁止学生带手机和其它电子产品进入学校。每个寝室都有独立的电话,方便孩子和家长联系。

  问:周五放学,学校是否有校车或校门口公交车到达市区?

  答:目前有66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市区,轨道交通S1线即将通车;学校安排有周五下午返回市区(鹿城)的定制公交车,学生可以报名乘坐。

  问:学校有足球场吗?

  答:我校已经建成的校园面积205亩。有标准的足球场、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有室外标准篮球场11个,室内篮球场2个,还有兵乓球馆、体操房、排球场、网球场等体育健身设施,为孩子课余体育锻炼提供了充足保障。

  问:今年哪些老师会担任新初一的任课教师?

  答:我校教师专业水平有口皆碑。按照学校师资安排惯例,2018年毕业班的教师大部分会到新初一任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