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来袭!温州奶爸打造“圣斗士手办博物馆”

温州网 2018-05-28 07:00:00
12年来,他一直乐此不疲地收藏“圣斗士”手办(收藏性人物模型),并最终在家里建了一座“圣斗士手办博物馆”。

      温州网讯 说起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一定少不了《圣斗士星矢》这部日本动画。85后的丁玮辉就是《圣斗士星矢》的“死忠粉”,12年来,他一直乐此不疲地收藏“圣斗士”手办(收藏性人物模型),并最终在家里建了一座“圣斗士手办博物馆”。

      资深“手办达人” 藏品上百件

      丁玮辉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更是一名资深的“手办达人”。走进丁玮辉的家,你会第一时间被放置在客厅内的落地展示柜吸引。展示柜共有6层,上百个手办整齐而密集地摆放在柜中,金色的铠甲炫目得令人一时睁不开眼。而在楼上的书房里的展示柜上,放置了黄金十二战士变身形态的手办。打开开关,展示柜中的底盘就会开始转动,能欣赏到手办的细节。

      自1989年在中国首播以来,《圣斗士星矢》与中国观众的缘分已经延续将近30年。2006年,丁玮辉无意间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新推出的“圣斗士星矢”的手办,童年的美好记忆一下子涌现,从此走上了收藏手办的道路。

      为收集手办,丁玮辉花了很多心思。上学时候收入不多,他就把自己的早饭钱攒下来买手办;后来离家当兵,没有时间打理藏品,他就说动妈妈来帮忙。当时国内网购还不发达,丁玮辉只能通过专门的网站购买,因为频繁去银行转账,银行的工作人员甚至以为他遇上了诈骗,让丁玮辉哭笑不得。

      丁玮辉入手的第一个手办是狮子座的艾欧里亚,这个角色不仅是作者笔下描述最多,塑造最成功的黄金圣斗士之一。但他最喜欢的却是处女座的沙加,因为这个角色的实力在黄金圣斗士中数一数二,加上丁玮辉本人也是处女座,他收集了五六个沙加的手办。

      经过12年的努力,丁玮辉的收藏规模在整个温州手办收藏圈中也小有名气。目前,他已经收藏了圣斗士圣衣大系、多个版本的圣斗士圣衣神话、黄金魂系列以及各种冷门角色系列手办,总投入超过10万元。其中,他最得意的就是圣斗士圣衣神话EX版,这个系列的手办动作华丽,圣衣精细。闲暇时候,丁玮辉会一个人在家中组装手办,看着喜爱的角色在自己手中逐渐成型,心中满满都是成就感。

      “圣斗士”带给他生活的力量

      说到收藏圣斗士手办的意义,丁玮辉称:“给我生活带来力量的有三个:老婆、孩子、圣斗士。”

      事实上,在生活中,丁玮辉是一个实打实的“奶爸”和顾家好老公,不仅能带好娃,还能做一桌好菜。在很多圈外人的认识中,“收藏手办”是一种“不务正业”的兴趣,很多时候甚至会引发家庭矛盾。但丁玮辉的家人却能理解他的爱好,甚至帮助他一起打理藏品。在丁玮辉的妻子看来,十几年如一日收藏“圣斗士”的爱好,恰恰证明了丁玮辉是一个非常长情、专一的人。

      实际上,正品手办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丁玮辉的“圣斗士”中有不少藏品已经升值2倍。不过丁玮辉并不打算将手办用于投资,他觉得,“圣斗士”手办不仅代表了他的童年,也是他在生活中战胜困难的力量来源。每当遇到什么不顺心事或困难的时候,他就会拿出手办把玩一下,让身心得到放松。

      收藏“圣斗士”手办给丁玮辉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也让他结交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在微信群中交流收藏手办的心得,在现实中聚餐娱乐。对他们来说,“手办”是他们相遇的契机,也是他们之间的纽带。

      丁玮辉说,《圣斗士星矢》里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片头曲开场时“五小强”一起奔跑出境的画面。这么多年过去了,只要想起这个镜头,那些年的热血、情怀便又会重新浮现出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琳/文 王人望/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