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督查“五水共治”暨河长制工作

温州网 2018-05-28 15:48:00
要持之以恒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全面深化河长制,加快推进重大水利设施项目进度,以更强的工作合力、更实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五水共治”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叶德初)日前,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督查“五水共治”暨河长制工作时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全面深化河长制,加快推进重大水利设施项目进度,以更强的工作合力、更实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五水共治”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当天,陈应许先后来到永中、瑶溪、状元等街道,实地察看了沧上河新开挖段、永强塘河罗东南街段、底岭下浃、十字河清淤疏浚段等河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督促河长制工作落实,研究协调治水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并指导下阶段治水工作的开展。

  来到永强塘河罗东南街段,陈应许一边踏看岸上岸下整治现状,一边了解截污纳管、生态修复、排放口整治等情况。在了解到该河段由于长度长,周边村居多,存在着较大的反弹压力后,陈应许指出,“五水共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相关街道、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坚持常抓不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治水措施,以点带面把治水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同时,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大源头治理、河长制落实、河面保洁、监管执纪等力度,确保“黑臭河”不反弹。

  走进十字河清淤疏浚段,只见河道中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中,岸边则是一排排铁丝网封锁了施工现场,一块“泥浆池危险,请勿靠近”的警告牌也时刻提醒着周边居民要注意安全。“在保障工程正常施工的同时,还注重现场安全管理,该做法值得肯定。”在现场,陈应许还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存在问题。据悉,该工程于2月18日进场施工,目前断水施工泥浆集中至周宅新村河中临时中转,河中泥浆约有2.4万方,由于泥浆外运速度缓慢,给工程度汛和该片区河道行洪安全造成重大隐患。陈应许强调,施工单位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大力量投入,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项目施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清淤疏浚的目标任务。同时,各单位要举一反三抓好“五水共治”工作,主动查找短板问题,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切实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真正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