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宠物小镇展示厅正式亮相

温州网 2018-05-30 08:09:00
每年固定于5月29日举办的“宠爱日”挖掘小镇宠物文化,正在推进的各项建设让小镇逐步成型,软、硬件的日益完善让“镇”里的企业加快了“一带一路”的布局。

  温州网讯昨日,平阳宠物小镇举办第二届“宠爱日”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国内外宠物及宠物食品、用品产业相关机构、企业和专家共聚平阳水头,研究宠物小镇建设,发布宠物产业经济发展报告,探讨新经济下宠物产业的发展之路。

  当天,宠物小镇展示厅正式亮相投用,宠物小镇有了对外展示的窗口。宠物小镇办主任温志华说,每年固定于5月29日举办的“宠爱日”挖掘小镇宠物文化,正在推进的各项建设让小镇逐步成型,软、硬件的日益完善让“镇”里的企业加快了“一带一路”的布局。

  一大批新项目落地宠物小镇

  在去年的首届“宠爱日”上,宠物小镇会客厅正式亮相投入使用。今年第二届“宠爱日”上,宠物小镇则推出宠物小镇展示厅,总投资约1000万、建设用地5亩,并引进宠物CKU赛道和宠物文化相关产品等,原先相对静态的宠物小镇“活”了起来。

  “过去一年,宠物小镇建设如火如荼。”平阳县县长陈永光介绍说,除了宠物小镇展示厅的正式亮相,小镇的宠物文化公园、总部经济园、宠物用品小微园项目(一期)等一大批新项目顺利落地,一个“聚而强、专而全、新而活、精而美”的宠物小镇正在加速崛起。下一步,宠物小镇将重点实施9个特色产业项目,包括宠物用品生产示范园、宠物用品配套产业园、宠物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等,未来4年计划完成投资66亿元,占全部项目总投资的75%。

  与此同时,平阳在宠物产业界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也大大提升,吸引了许多宠物产业相关知名企业、创业创新性人才进驻。温志华透露,目前,宠物小镇已入驻企业45家,截至2017年实际完成投资额28.8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达64.8亿元,新产品产值5.37亿元。

  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上,宠物小镇办还透露,当地将建立国内第一个纯血统犬的基因库及基因检测中心,去年,CKU(中爱联合纯种犬文化发展中心)纯血统基因库已入驻平阳,为该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产品增至上千个品种

  据宠物小镇办提供的资料,2017年,平阳县宠物用品出口11.8亿元人民币,其中咬胶食品出口额约占全国同行业出口总量60%以上,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但这不代表平阳的宠物用品就是主打咬胶。”温志华介绍说,在宠物小镇建设的推动下,平阳宠物用品企业如今已发展出了狗咬胶系列(如压骨、结骨、粉碎料、宠物飞碟、宠物鞋、夹肉结骨等)、宠物肉类产品系列(如鸡脯肉、鸭肉、牛、羊、猪等家禽家畜肉类零食)、宠物玩具、宠物服装、狗带、牵狗绳、狗窝等几十个系列、上千个品种。

  而佩蒂、锦恒、中食等企业都已建有市县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目前,平阳宠物用品出口基地70%以上的产品是各企业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的专利和品牌产品。产业也逐步从宠物食品、用品、玩具等制造业,发展到宠物医疗、美容、寄养、休闲旅游、赛事等宠物文化产业。最近一年多来,当地宠物户外用品和营养饲料等产业产值的增长超100%。温志华说,宠物小镇的目标是要形成覆盖宠物从生老病死、衣食住行到学习训练、休闲娱乐等一切生活行为的成熟的宠物产业链。

  企业加快“一带一路”布局

  在加快推进宠物小镇软、硬件建设的同时,平阳县政府近两年倾力组织企业抱团参加德国纽纶堡宠物展、意大利博洛尼亚宠物展、美国奥兰多宠物展、中国国际宠物用品展等国际知名宠物用品展,并与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品商会合作共同举办“上海国际宠博会”,提升平阳宠物用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进“一带一路”市场布局。

  目前,国际上著名的宠物用品大买家沃尔玛等商超与平阳宠物用品企业保持长期合作。行业企业还积极打造宠物产业网络营销联盟,成立了联盟企业平阳宠爱有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速卖通、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

  与此同时,企业也加快在国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布局,纷纷赴境外建立研发中心、生产中心、销售中心等。目前,佩蒂已分别在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柬埔寨、新西兰等国家建立了生产中心,华兴在美国建立了贸易中心,锦恒在巴西了建立生产中心等。平阳宠物用品企业对外的投资目前已达1650万美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木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