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笔墨横姿展成就

温州网 2018-05-31 07:09:43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社会各界了解当代温州书画艺术,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多样化的艺术新世界。
市民驻足观赏书画作品。 苏巧将 曾艳君 摄

  温州网讯 由温州书画院主办,温州市书法家协会、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十三届美术书法作品展”,昨在温州书画院展览厅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

  温州是改革开放前沿地区,更是一座有着千年墨香传承的历史文化名城。温州书画院成立于1992年,受益改革开放良多。温州书画院院长郑方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社会各界了解当代温州书画艺术,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多样化的艺术新世界。据介绍,温州书画院历届美术书法作品展,以展现当下温州书画的整体风貌、提升本地艺术创作水准为宗旨,参展作品要求是书画家首次公开亮相的新作,而本届展览在延续历届作品展的基础上,增加了描绘改革开放成果的优秀作品。

  展厅内,诗画相映、书文交辉,不仅有林剑丹、戴宏海、马亦钊、吴聘真等名家的新品力作,也有近年在各大展赛中脱颖而出的中青年新秀佳作,展现了当下温州书画旺盛创造力的同时,也折射出温州书画界老中青三代的薪火传承。其中30余件改革开放题材的作品,讴歌时代,颂扬建设,赞美家园,记录了时代的变化。

  “温州书画的风气与路子都很正。”书法家何元龙表示,当下的温州书画界,学院教育与瓯越书风的互相融汇,显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局面,而这一切都基于清正古雅的扎实传统。

  据悉,成立20多年来,温州书画院致力于书画创作与研究、培养书画人才、筹办各类书画展览、开展对外艺术交流、挖掘和整理温州书画史料等工作,培养和推举了大批青年书画人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通讯员:曾艳君梦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