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便民惠民十大举措 有了温州时间表

温州网 2018-05-31 07:12:00
年底前,全市县级以上医院全面完成十方面举措41条任务。

  温州网讯 日前,在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2018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省卫计委通报全省就医便民惠民十大举措,涉及挂号、检查、住院、配药、缴费等各项“关键小事”。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推进就医便民惠民十大举措定下时间表,省市医院到6月底基本完成任务,年底前,全市县级以上医院全面完成十方面举措41条任务。针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的医院,市卫计委将要求限期整改,并对医院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在百姓最关注的医疗卫生行业,将从十件“小事”做起,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就近跑”,包括: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急救更快速、配药更方便、母子健康服务更温馨、转诊更顺畅、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十大举措共包含41条任务,向群众看病难、看病烦的“痛症”精准开刀。

  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郑云蒸介绍,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温州辖区内的省市医院行动迅速,其中温医大附属一院信息化基础好,做得最快,温医大附属二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等也都基本实现零排队、出入院多途径结算等部分内容。根据要求,市卫计委已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省市医院到6月底基本完成任务;到年底,全市县级以上医院全面完成十方面举措41条任务。同时,联合纪检部门共同调研、督查指导,年底对完成情况组织开展考核。

  据了解,温州在智慧医疗、医院信息化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比如全市最早推出银联手机支付的市人民医院,自2013年来已初步实现无现金医院,医院目前非现金交易比例达72%。医院还通过多种方式完善预约,患者就医平均排队时间缩短为7分钟,住院,的患者,,可实现床旁结算。据统计,通过护士站直接办理入院率达83%、预交款办理86%、办理出院54%,目前医院已取消传统的住院收费窗口。

  下一步,我市将把信息化作为做好“关键小事”的突破口,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探索引入“无卡支付”“人脸识别支付”等新技术,以解决老年人自助机操作不顺手的问题,并引入物流配送等,更加方便群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