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品牌评价百强榜出炉 温州列全国第二

温州网 2018-05-31 20:13:14

  温州网5月31日讯(记者 李思思)好消息!又一个重量级榜单来了!近日,在最新发布的“中国城市品牌评价(地级市)百强榜”中,温州榜上有名位列全国第二。

  说起这个“百强榜”,来头可不小!据悉,榜单是根据财政部重大经济类专项、国家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和《品牌评价城市》(GB)国家标准评选得出。

  据介绍,城市品牌的评价将有利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为全球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绿色发展的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这次城市品牌评价试发布,同时也是为了下一步向全球发布“旅游城市品牌”做探索。

  当前,城市发展已进入品牌时代,城市品牌是城市竟争力的制高点。此次榜单是在2017年度城市品牌评价的4大维度、5大要素、37项指标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对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之外的298个城市评估后,首次进行试发布。温州位列全国第二,自然有其独到之处。

  荣膺多项国字号“金名片”

  温州历史悠久,有2000余年的建城历史,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改革开放初期,以“南有吴川,北有温州”享誉全国。中国最具经济活力、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数学家之乡……温州拥有多项“金名片”。近年来,温州又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森林城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多个国家级荣誉称号,经济发展稳步推进。

  亮点区块建设树起新地标

  自温州市委市政府吹响重点工作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号角,滨江商务区、浙南科技城、环五马文化商圈、高铁新城、双屿、中央绿轴、三垟湿地等市区“5+2”亮点区块建设全面提速。这些区块的建成,将成为温州“靓丽山水智城”的城市新地标、新名片,让温州为此更闪亮,同时也成为温州市区核心城区东向龙湾、南向瓯海推进的战略枢纽。

  城中村改造频创新速度

  在城中村改造的“大战场”,各地屡次刷新“新速度”。“塘西速度”,66天完成908户签约;“三垟新速”,39天攻克三垟核心区“硬骨头”;“横渎速度”,完成签约腾空后,18天完成整村拆除;平阳打造全省首例完全货币化安置村改项目……各地攻坚出了“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建设”这一城中村改造的“新常态”。

  道路综合整治打造“高颜值”

  城市道路是城市的骨架、血脉和经络。加强市区城市道路规划建设管理,对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温州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后,根据计划,到2018年完成31条主要道路、16条商业街及历史文化街巷整治提升。去年起,我市重点实施瓯海大道和七条主干道“1+7”道路的综合整治,实现了“序化、洁化、亮化、彩化、美化”的小目标。今年,我市继续重点对18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总长82.04公里。如今,宽阔整洁的美丽道路为市民休闲锻炼提供了场所,人行道也成为了周边市民饭后散步、夜跑锻炼的选择之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