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贴!小猪佩奇纹身贴检出重金属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6-01 07:27:00

  最近什么最火?当然是小猪佩奇!与此同时,价格便宜、款式多样的小猪佩奇的纹身贴也跟着火了起来——挽起袖子,露出一排小猪佩奇的年轻人大有人在。

  网上搜索发现,小猪佩奇的纹身贴非常便宜,3.9元10张、9.9元30张再送30张还包邮!但价格超级便宜的小猪佩奇纹身贴,对身体有没有伤害呢?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英国小女孩在使用海娜纹身后开始起水泡,而后越来越严重,最后因疼痛难忍,不得不到医院救治。

  测试:女记者“秒过敏”

  那么,纹身贴“洗不掉”的原理是什么?小猪佩奇纹身贴会导致过敏吗?记者进行了实验测试。

  测试一:

  男记者测试纹身贴持久度

  男记者按照步骤将小猪佩奇纹身贴贴在小臂内侧,而后马上进行清洗。然而不论怎么洗怎么搓,小猪佩奇还是死死地贴在皮肤上。

  解放军306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夏天保解释说:“纹身贴主要采用水转印技术,就是在介质上进行交换,将膜上的图案转移到你的皮肤上。一般用水是洗不掉的,但是可以通过酒精或者油洗掉。”

  测试二:

  男女两名记者测试纹身贴过敏反应

  男女两名记者分别按照步骤将小猪佩奇纹身贴贴在小臂内侧。男记者贴上后并无不适,但女记者刚刚贴上,立刻就感到皮肤瘙痒,并开始发红。清洗掉纹身贴后,女记者手臂贴了纹身贴的位置持续发红,显然已经过敏。

  实验室检测:

  两份样本均检出“汞”

  上海某实验室曾对小猪佩奇纹身贴成分进行检测。实验员将两种纹身贴转印取样,而后用专业仪器进行检测。

  最终,“测得样本一中的汞为0.2136毫克每千克;测得样本二中的汞为0.9752毫克每千克”。也就是说,该实验室检测的两个样本中,都检测出了汞!

  皮肤科医生夏天保表示:“市场上(卖)的劣质纹身贴,可能含有甲醛和重金属,这样就会对皮肤有刺激作用。”

  “纹身贴图案里的红色,主要由朱砂,也就是汞构成。图案中的黑色,一般是由氧化钛或者碳构成;黄色一般由铬构成。这些接触皮肤后也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

  因此,孩子和皮肤敏感的成人,千万不要贴纹身贴!即使没有过敏反应,也不要长时间贴在身上。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