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国家药监局发文,以后儿童禁用这种常用药

人民日报微信 2018-06-01 09:37:00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根据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安全性评价结果,决定对柴胡注射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等项进行修订。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根据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安全性评价结果,决定对柴胡注射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等项进行修订。

  公告要求,在禁忌项下须列出“儿童禁用”,并增加警示语“本品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应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使用者应接受过过敏性休克抢救培训,用药后出现过敏反应或其他严重不良反应须立即停药并及时救治”。

  柴胡注射液说明书修订要求中还提到,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规定的功能主治使用,禁止超功能主治用药。本品为退热解表药,无发热者不宜。用药过程中,应密切观察用药反应,特别是开始30分钟。发现异常,立即停药,采用积极救治措施,救治患者。

  柴胡注射液,是世界上首个中药注射剂品种,至今已临床应用70多年。此前,柴胡注射液作为“退烧针”在儿童发热治疗中应用普遍。

  来源:新华社(ID:xinhuashefabu1),综合国家药监局官网、工人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