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T2航站楼启用 国内航班乘机接机都要到这里了

温州网 2018-06-01 17:09:00

T2航站楼外部

T2航站楼二楼

  攻略:今天正式启用 记者带你探营温州机场T2航站楼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鲍苗苗 通讯员 邹家骞 摄影 朱发满) 6月1日上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国内进出港航班全部转场到T2航站楼运行,而国际(地区)进出港航班仍然使用T1航站楼国际厅。

  据了解,该航站楼项目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19.6亿元。航站楼由主楼、长廊和登机桥组成,采用指廊式构型,分为出发层、到达层和到达迎客层,楼内配设21座固定登机桥,22条安检通道,52个值机柜台和6套行李提取系统,旅客流程采用出发、到达分离的布局,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的生产需求。

  上午9时许,记者在二楼出发大厅看到,不少旅客已经排队上机。新航站楼投用,由于对大厅布局和功能不熟悉,不少旅客“有些懵”。为此,大厅里配备了多名志愿者引导旅客登机。

陆续抵达机场的旅客在候机或办理登记手续。

  温州机场资产管理部副部长李杰,昨天下午一下班,便穿起红马甲当起了志愿引导员。他说,上午不少旅客遇到最多的问题是对上机区域不熟悉,“比如东航、国航在几区,需要进行引导。”另外,李杰表示,不少自己开车过来的旅客,因为不知道国内航班已转到T2航站楼,错走到T1乘机。

  家住瓯海仙岩的吴先生一家,今天打算乘坐上午9点50的航班前往广州。以往他8点从家里出发,到机场登机时间都较为充裕,但因为不知道国内航班转为T2航站楼出发,他先到T1被告知走错后,绕了一圈来到T2已经错过登机时间。记者从吴先生妻子手机中的航班信息中看到,短信显示起飞点为T2,但未重点标出,粗略一看很难发现。随后,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吴先生将航班改签到明天同一时间。

  T2航站楼怎么样?不少旅客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来自重庆的郑女士,近期在机场附近的朋友家做客,听说今天航站楼启用,也来瞧一瞧。郑女士坐飞机来温州多次,她说,与原先的T1航站楼相比,T2更加“高大上”。另外,在航站楼大厅里,许多指引标识做得十分细致,让人一目了然。

  据介绍,T2航站楼的造型设计融入温州山水特点,屋顶采用拱形曲线造型,屋面采光天窗与主楼空侧立面幕墙和天窗玻璃幕墙总面积约3.4万平方米,天窗支持结构如同一个X形的倒挂琴弦,视觉上轻巧灵动,整个T2航站楼显得灵动通透,两边墙体厚重敦实,展现了温州有山有水的特点。

  上午10点,俄罗斯姑娘盛洁和朋友抵达温州。在她看来,抵达后从飞机到出口的时间相比原来的T1航站楼稍稍有些变长,“感觉在飞机上的等待时间和大巴(摆渡车)到达出口的时间有些变长了。”不过,她觉得整个用时变化不算特别大,比俄罗斯的航班还是快上许多。

  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表示,T2航站楼的启用具有重大的意义,它将成为温州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对温州中心城市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T2航站楼将助推温州航空大平台建设。温州机场提出要实施三大战略:建设中央交通枢纽、通用航空基地以及航空物流园区三大平台,强化机场功能,为温州经济的发展释放出巨大的动力。

  肖枫还透露,接下来,温州机场将在原有的128条航线上,再新增10条航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